冬季法兰西(2):格拉斯——大自然的芬芳
2019-02-24发布 1097浏览
火龙果Lv10

• 出发时间 2018-12-08

格拉斯 ,香水之都。这是一个山丘上的小镇,几个小时之内就可以把它整个山头走完。

尼斯格拉斯 ,在Albert 1er / Verdun(公园和 英国 人大道路口) 坐500路公交车直达,大约1个小时就可以到 格拉斯
具体时刻表可以在 尼斯 旅游办公室拿到,或者在  ***  也可以查到。

格拉斯

如果追溯一下这个小镇的历史,你会发现,其实它起初并不是香水产地,而是做皮革加工的。小镇的主干道刚好是一个斜坡,清洗皮革的污水正好可以顺流而下。所以 格拉斯 那时候是一个“臭城”,今天之所以成为了“香城”,是因为某一天一个 格拉斯 人需要制作出具有香气的皮革手套来满足订购客户的需求,于是琢磨出了一套从花中提取香精的方法。而 格拉斯 的气候也非常适合种植玫瑰、茉莉、橙等芳香植物,从此 格拉斯 人无需再做又脏又累的皮革加工,转而开始制作香水,使整个小镇成为了今天的香水之都。 香因臭而生啊。

我们去 格拉斯 的这天刚好星期日,街上的店几乎都不开门,不过香水博物馆和花宫娜香水工厂是开着的, 格拉斯 最主要的景点也就是这两个了。

香水博物馆

香水博物馆不大,慢慢看下来一个半小时也足够。因为是淡季的周日,我们俩基本上是包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