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憾,是下一次旅程的开始(黎牙实比-马荣火山)
2019-02-24发布 774浏览
laji92454Lv25

• 出发时间 2018-12-30
  • 人均费用 2000

很久之前,忘记在什么地方看到了这张图(网图,侵权删),就一直心向往之。然后, 黎牙实比 和马荣火山,这2个名字,就一直停留在了我的list上。

中国 大陆和 香港 都没有直飞 黎牙实比 的航班,只能经过 马尼拉 或宿务中转。提前2、3个月,看着价格不错,我就下手了,一次性购买好元旦假期前往 黎牙实比 的4段中转往返机票,一切准备就绪,只欠『东风』。

Day One

随着旅行日子的临近,『东风』没有等来,却等来一个个噩耗。就在我出行的前一天, 菲律宾 南部发生7.2级大地震,并有可能伴有海啸。同时, 黎牙实比 因为『Usman』热带风暴的原因,连续多天大雨不断。

迅速上Google查新闻,上Twitter搭讪当地人询问准确天气情况,去App Store下载多个境外天气app去查更准确实时的天气预报。那个时候,那个境遇,我是有想过放弃这次旅程的。

要知道,天气问题,一直是旅途中难以越过的坎,难以避免的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