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宝岛——台湾亲子自由行游记(五)
2019-02-24发布 235浏览
果冻布丁爸Lv20

• 出发时间 2016-09-29
  • 人物 带孩子

台南 的早晨,我们准备下楼去尝尝酒店对面的名东面包,结果刚刚是早上,就已经排起了长队,于是我们决定先到其他地方走走。
根据之前做好的准备,我们今天要先去赤崁城,距离酒店不过一公里多一些,于是决定步行前往。 台南 的街道不算是很宽敞,但因为车辆并不是很多,所以交通情况看起来还不错。道路两边都是各种小商户,也鲜见高楼大厦。

在去赤崁城的路上会先经过大天后宫,这里是 台南 最大的天后庙。我们到过的 台湾 城市都有很多寺庙,大多都是雕梁画栋不厌繁复的飞檐和梁柱装饰,在南部乡下会看到一些规模比较大的寺庙,说大可能也就是在大陆看到的小庙的规模而已,更多的还是一间民房大小,供奉着佛龛的微型庙宇。我们也会偶尔看到就是一件普通的民房,但也供奉着神灵,从外面如果关起门来看,根本想不到是一所庙宇。 台南 的大天后宫,算是比较大的庙宇了,香火很旺,来朝拜的百姓很多。门前的柱子上镂空雕刻着盘龙,雕工真的是很棒,栩栩如生。进到殿内能看到很多信侍弟子供奉的匾额,在里面还有一块匾额上遮盖着红布,可能今天还会有一场法事来揭幕供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