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爱情,一路拥有一切(part4~ 斯普利特)爱上美丽的克罗地亚
2019-02-27发布 1319浏览
Shu貂鼠😺Lv13

• 出发时间 2019-02-05

0 上集回顾

拖延症拖到天荒地老,终于等到开学上班才安心坐下来继续回忆梦一样的 克罗地亚 ,不想面对现实,距离暑假还有四个月,吃土挣钱继续新征程!~~
     上回说到 扎达尔 ,竟然忘了 克罗地亚 足球的super star 莫德里奇就是出生在 扎达尔 。所有 克罗地亚 的行程都是我安排的,根据一些游记感觉所得,由于 扎达尔 距离此行重点的 杜布罗夫尼克 时间较长,所以中间加上了 斯普利特 ,当时在纠结 罗维尼 还是 斯普利特 的时候,师姐说 克罗地亚 的古城每一个都不重样,都是有自己特色的,她还建议我加上 波黑黑山 ,据说真的是cao美,无奈在坑爹的 慕尼黑 呆了三天,丫丫个呸的呀。就这样在仙境少呆了几天。书归正传, 扎达尔 嗨了两天,年也算过完了,我跟慧姐说,由于只在 斯普利特 呆一个晚上,我们需要早点出发,吃了昨晚煮的饺子,今天给他们煎了计划七点出发,女人嘛,又是一个七点半,日出又华丽的错过了!~~
     寻找中世纪古城的路上时间不长,只需要一个小时。一路上我开车,慧姐负责给我递吃的,我要吃面包,吃苹果,吃梨,吃橘子,喝可乐,喝水,慧姐一面给我扒橘子,一面愤怒为什么自己不是司机!~~不得不提的是越往南走,风景就越来越好,每翻越一个山洞就像进入了一个新天地!~~cao爽的你造么!!!

1 引言

(以下内容来自百度百科)
普利特(Split),是 克罗地亚 共和 国历史名城, 克罗地亚 第二 大城 市, 斯普利特 -达尔马提亚县的首府,达尔马提亚地区第一大海港,疗养和游览胜地,坐落在亚得里亚海的达尔马提亚海岸中心,亚得里亚 海东 岸,由一个中央半岛及周围海岸组成,而城市区域也包括海岸边的许多小城镇。 斯普利特 也是亚得里亚 海东 岸的交通枢纽,有直达亚得里亚海上众岛屿及亚平宁半岛的线路,同时也是东 南欧 最著名的旅游目的地之一。 斯普利特 是这一地区最古老的城市之一,一般认为城市的历史超过了1,700 年,而对公元前6世纪的古 希腊 殖民地阿 斯帕 拉托斯(Aspálathos)的考古学研究证实城市的建立时间还要往前推上几百年。人口19.4万,连郊区23.6万(1981)。铁路终点。工业有冶金、造船、水泥、化学、纺织、食品加工等。设有海洋生物研究所、大学、博物馆及艺术画廊。有 罗马 帝国时的皇宫和其他古迹多处,多教堂。疗养和游览胜地。公元7世纪建城, 罗马 时代名“阿 斯帕 拉托斯”,后改称“ 斯帕 拉托”和“ 斯普利特 ”。城市建筑以 罗马 皇帝戴克里先夏宫为核心发展起来。戴克里先宫建于公元305年。占地3万平方米,宫墙高达17~21米,宽2米,宫殿正门6根 大理 石柱 是远涉重洋从 中东 运至,工程浩繁,宏伟壮丽。附近 萨洛 纳城是 罗马 达尔马提亚王朝的古都,现在还保存着有价值的历史遗迹。

2 斯普利特一日游

还是那句话 东北 爱大海是没有理由的,然后我就把宾馆订到了海边,真正的海景房,cao美,日出日落在屋里就可以解决了!~~

海景是有了,那么要看古城就要盘路了,从海边到古城,公交需要20rmb,毕竟我们都还年轻,用脚用眼用心体会每一个城市是我们一路的风格,其实还是穷,因为据说停车费是一小时60rmb,就这样我们走路就杀进城了,一路看到了 若干超市,进了一个品牌店,包包cao美,继续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