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访老国王宫殿阿格拉堡》
从我的全中国路过Lv45

• 出发时间 2019-02-18

《再访老国王宫殿 阿格拉 堡》
         阿格拉 堡也是一座很有名的莫卧儿王朝时期的宫殿,因为全部采用红砂岩建造,其城堡外观呈褐红色,所以也叫红堡,与 新德里 的红堡齐名。
        我离开泰姬陵,就立即前往七八公里外 阿格拉 堡去参观,那是倍宠泰姬的沙贾汗国王居住的地方。走进这座方圆1.5平方公里的宫城,外形非常雄伟壮观,高大坚固的城堡,庄严威武的宫殿,让我惊讶 印度 古代帝王怎么出手都是宏篇巨制呀?
         阿格拉 堡的内部建筑十分精美,不仅有红砖赤砂雕饰的花窗纹墙,也有 大理 石构建的白柱回廊。整个宫殿有二三层围合,有很多厅阁及无数间房间,中间还有花园庭院。城堡中有座八角瞭望塔,可以隐约看见数公里外的泰姬陵。历史上沙贾汗的一个儿子为篡夺王位,竟弑兄戮弟,还把老国王囚禁在此。据说沙贾汗每天就在八角楼眺望爱妃陵墓,直到悒郁而死。不过儿子把老国王葬于泰姬陵内,也算是给了这段凄惨的爱情故事一个完满的结局。
        因为泰姬陵的极富盛名,同城的 阿格拉 堡显得非常低调,其实这座有着400多年历史的古老建筑是强大的莫卧儿帝国最精美的城堡之一,早在1983年就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了。
        当前的城堡好像只开放了一半,另一部分宫门有人把守不得入,只能从高高的宫墙上跷望里面楼堡上的一片“洋葱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