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 清康 · 游记 | 左岸老挝,右拐清康
2019-02-28发布 622浏览
有一只猫叫查理Lv17

• 出发时间 2019-01-21
  • 人均费用 2000

在人的感知中,很多人都会有一个相似的感觉,和小时候相比,长大后的时间会过得越来越快。我们常说“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也感叹“光阴似箭,岁月如梭”。上班后,时间的概念变成了上班和下班,朝九晚六、时间计算变得越发精确,不敢怠慢每一个工作的提交节点,晚一分钟或少一分钟,就要带来经济损失。

清康老街 点击查看大图

而这些时间并不完全属于我们的,我们把时间分成了若干份,给了家庭、爱人,给了同事、朋友,给了社会关系,在 清康 的时候,在我所剩不多的假期里,我觉得这些时间全是我的,我不用想着要去分给谁,生活过得好慢好惬意

清康 位于 湄公河 畔,一条老街,二十七巷。相对于喜欢热闹的人来说,这里并非是最好的选择。但对于想放松心情,享受假日的人来说,这里的确是上上之选。

抵达 清康 的那个午后,双条车后座折射过来的阳光快要把我晒蔫了,包裹的严实的袖口依旧沾满了风的纤维。

清康老街 点击查看大图

房东是一个巨可爱的66岁老太太,日常一个人打理着这家民宿。check-in的时候,民宿只收泰铢现金、不刷卡不收美金。我瞬间紧张了起来,太阳好大好晒,我还没来得及熟悉镇子摸不着路,深怕老太太要求我立马去找ATM取了钱再回来check-in,好在老太太人很好,让我先入住,等取了钱再给她,就这样,我们在欠了1千多RMB的情况下住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