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之城-圣莫里茨
2019-03-03发布 956浏览
Paddy_ChakLv7

• 出发时间 2019-02-01

牵着你的手,让我们足迹遍布世界每个角落。

Part 2,  圣莫里茨 (2019年2月1-3日)
在结束 苏黎世 的行程后,便租了车,前往下一站 ——  圣莫里茨
(下面先插序一下:线路规划)
旅友们可能比较少听说 圣莫里茨 ,因为我也是随机找到。
从线路规划上,有两个点是确实的,一是往返 苏黎世 ,二是必须到天鹅堡。不走回头。
有种情结,源起2013年5月第一次 欧洲 游,便深深喜欢 瑞士 ,而且当时跟自己说,一定要再到因 特拉 根,一定要上 少女峰
愿景总是美好的,当你找寻令人醉美的因 特拉 根,令人憧憬的徒步线路,如诗如画般的美景,例如 少女峰 Eiger Walk上的Fallboden湖
现实的骨感便随之而来,我们大冬天去,除了冰天雪地还是冰天雪地 ,。
几许失望,几许烦忧,甚至还发现1-2月几乎是冬天里天气是最差的,别以为电视里照片里可以拍摄到大雪纷飞还可以乐也融融的画面。这愿望只能留到几年后再实现。
最后终于发掘了一个地方,位于 苏黎世 东南面,号称一年里有320+个晴天 的“阳光之城”—— 圣莫里茨
然后往 东北 走,去天鹅堡,路线OK,不走太多冤枉路。

自驾,从 苏黎世圣莫里茨 ,虽说导航显示是2:30小时,但实际,我们足足走了4个小时,下午6点才到达酒店,而且我们选择Berghotel Randolins(兰多林斯山区酒店),算是在半山。天已经黑多叉路,一度走错。
(这也又插曲一下: 瑞士 租车&自驾)
做攻略时,没有在 苏黎世 租车,是好像停车贵,二是 苏黎世 景点都比较集中,公共交通也方便,也不贵,但最后究竟有没省,不知道。
因为从 苏黎世 机场,打了人生第一次最贵的出租车60CHF,比一天的租车钱要贵。Anyway,过去了。
租车前就大概知道,经常自己租的和实际到手很可能的不是同一种车,本来租了途观,最后欧宝的旅行车。感觉就是亏了 。一个租租车上认识的朋友,在 苏黎世 也聚了个餐,他租的是宝马旅行车,300RMB/天左右吧,我却去到500RMB,都是旅行车。
自驾,本以为可以好像 美国 那样,想停就停下来拍个照,原来 瑞士 ,或者整个 西欧 也不行(至少我后面的行程 德国奥地利 ,基本也不行)。高速类似我们 中国 那样,非高速,道路也不宽。而且车是不少的速度也不慢,想着在途中看到美景,然后下车拍个照的机会,很低。
过中体会不多说,朋友们自己体会。本来是游记,快变成攻略了。

冰雪覆盖下的 圣莫里茨 ,是一个纯净度假的地方。
似乎每个清晨,都可以感受雪花纷飞,对于生在 中国 南方的我们,先是兴奋,后是勤奋(出行前你得先找到你的车,然后再铲雪)

原本线路是规划了去Diavolezza(迪亚沃勒扎),
10:00AM还大雪纷飞的 圣莫里茨 ,真的是阳光之城吗?难道我的旅游魔咒又来了?
询问酒店前台,Diavolezza(迪亚沃勒扎)的缆车今天停运,有运营的只有Corviglia,最高只能到达PIN Nair(奈尔峰)的缆车。
最后只能改线路往Corviglia,10分钟车程,停车在 圣莫里茨 中心Parkhaus QUADRELLAS停车场。
当你往缆车站走去时,你就会慢慢体会到 圣莫里茨 除了号称阳光之城以外,什么是一个冬季运动的天堂。
穿着整套装备上山的旅客占99.9%,而我们这些观光不到1%,亚裔的更少之有少。
从山底到PIN Nair,有2段缆车,69CHF/人。
11:00,仅仅1个小时过去,从开始坐上缆车的那刻,领悟到“阳光之城”之名并不是浪得虚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