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洁白高贵的比尔拉神庙》
从我的全中国路过Lv45

• 出发时间 2019-02-19

《参观洁白高贵的 比尔 拉神庙》
        在斋浦尔市区街道岔路口,城市雕塑很多,我在路过中瞥见主要都以历史名人和纪念事件为多,雕塑品质参差,市容环境欠佳,我对 印度 城建多有今不如昔的感喟。
        在一座山顶被古城覆盖的山下,有一个通体白色 大理 石的寺庙建筑在午后的阳光下更加圣洁,导游告诉我们将进入参观这个叫 比尔 拉的 印度 教神庙。
        寺庙环境闹中取静,绿草如茵的山坡上鲜花摇曳、乌鸦落飞,视野越过一座白色四角方亭可以看见远处还有一座高塔突兀的寺庙建筑体。走近这个洁白精美的 印度 教寺庙前,可以看出完全是现代建筑的成色和质感。原来这是1986年才建成的侍奉 印度 教保护神毗湿奴以及王妃、财富女神拉克希米的寺庙,据说是由一位 印度 富豪捐 资兴 建的。
        入寺需脱鞋,进入光洁白净的寺内厅堂,但见内部富丽堂皇,装饰精美绝伦,优质的 大理 石把整个宫殿衬托得高贵圣洁。彩色玻璃窗上描绘了 印度 教圣典上的场景,内庭敬奉的主神是家庭保护神象鼻神。
        神庙外廊地坪如镜亮洁,夕阳的余辉为 大理 石建筑披上粉红色光罩,凸显了 比尔 拉庙的高洁与神圣。
        告别今天这个最后景点,暮色照大地。我感到身心都有些疲惫,毕竟有一半强塞的景点是在狗尾续貂,而更有价值的古迹却被忽略,这就是跟团游的窘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