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春节独行 元阳,罗平,建水,昆明
2019-03-03发布 4083浏览
流浪的小狗子Lv17

• 出发时间 2019-02-05

前言

差不多是1月中下旬 才得知今年春节可以休假十天,然后就匆忙的开始查去哪里玩玩,一开始是想去 东南亚 ,但是无奈机票都太贵了,然后就想着还是去可以动车就能到的地方吧,然后就又想到了 云南 。这次是第五次去 云南 了,排除了 普者黑  因为季节不太合适  排除了 腾冲 ,因为太远,恰好 元阳 这个季节是最好的时候 所以就决定去了

2月5日    成都 东-- 昆明 南-- 建水
  2月11日   螺丝田   返回 昆明
  2月12日   西山---滇池
  2月13日    昆明 南-- 成都

DAY1:成都东--昆明南

大年初一,一大早的动车 公交车等了很久才来  还好我机智中途换了地铁 不然可能就要错过火车了,东站的人没有我想象中那么多 毕竟已经初一了 春运差不多也结束了 。将近六小时的车程,还是挺漫长的 ,一个人在火车上好无聊啊。下午2点过到的 昆明 南站, 昆明 天气很好,大太阳,挺暖和的。

昆明南站 点击查看大图

本来一开始计划的明天再去 建水   但是因为 昆明 南站距离市区比较远 今天在 昆明 玩 时间也不够了  所以就直接先去 建水 了  到 建水 的火车是将近4点才开  还有一个多小时  因为春节原因 车站里面很多吃饭的餐馆都关门了 我就到处逛了逛

昆明建水 是有动车的  我买的是普通特快 毕竟今天不赶时间  还有就是毕竟穷。。
  三小时左右到的 建水  差不多6点了

建水火车站 点击查看大图

春节房价太贵了 所以我住的青旅 在紫陶街附近 地理位置还可以,出火车站走到街边 就可以看到公交车 我记得好像是919路  到终点站下的  然后步行到青旅 十多分钟到的  这家青旅还不错 隐私性很好,也很干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