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比高原的吃喝玩乐
🌳.RothschildLv6

• 出发时间 2019-03-02

住在安比

在选择住宿是,我在*** 上找了很久,建议大家不要选择带温泉的旅馆,土豪主推安比大酒店,滑雪吃饭买东西都方便,美中不足,压根没机会看到满天星河灿烂,也没有机会融入到当地人中间,体验他们的日常生活。
我住的旅社是 “life is beautiful”安比美丽人生旅社,两晚价格1200RMB。安比高原度假村感觉并不是很大,分区比较清楚,酒店区,滑雪区,牧场,林场,旅社区。旅社区基本清一水的独栋house。在旅社里有出租雪具的,比较方便,价格也相对便宜。这里的旅社老板都比较注重服务质量,走路十分钟的路程都是车接车送,在ins上加对方好友,然后私信他,随时叫接送都可以的(这一点,住安比酒店的朋友们就体会不到了)。旅社区分布有点像是 美国 乡镇那种感觉,每栋house都是前后带院,开放式,无围墙,看起来很舒服。加上3月初的这里还算是最适合滑雪的时节,天气不算太冷,滑雪也很舒服。

吃在安比

安比高原上好吃的并不多,便利店只有一两个,晚上九点半之后再想买吃的,怕是只有旅社老板提供的泡面了。结合来之前狂刷 岩手县 的游记攻略留下的印象,我找到了一个叫做白桦の汤的温泉,有连廊可以走到安比大酒店。里面有两家日料店,一家是有烤物,也有饭的,另外一家是纯粹的烤肉店。我选择和风装修的这一家,在正门进去一楼右手边,名字是 “炉端...”,我点了一份烤和牛,烤牛舌,烤青花鱼,炸鸡,炸 日本 豆腐,芥末章鱼,豚肉饭,梅の饭团🍙,两杯梅酒(请原谅,饭量有点大😅),总花费6800日元,真心便宜!!!主要是真的好吃!!!
特别安利:安比高原的奶制冰淇淋!由于是奶源地直接加工,奶味超级足!打开冰淇淋的盖子,奶香四溢,入口丝滑,不太腻。我一天吃了6个,感觉差不多刚刚好。

玩在安比

安比滑雪场是非常耐斯的了,针对各个水平的滑雪客,都有不通难度的雪道。常规的不想多谈,比较特别的是,雪场里有4块森林区域开放,滑雪在林间呼啸而过,更加考验滑雪客的操控性和身体的平衡度。如果你是大神,那么这样的丛林路线是一定没错的了👍。
安比大酒店有提供多项团体活动,例如今早的雪地丛林穿越,大家穿上雪鞋,一路从前到后排队走,在有可能存在危险的区域,向导会引导大家避开危险区。在白桦林里穿行,感受森林的宁静,偶尔出没小动物引起大家的注意。小动物们留下的小脚印,也成了孩子们一路追随的标记。

泡在安比

白桦の汤,1000日元随便泡,下午23:00关门,最后接待时间22:30。这个温泉似乎不是真正的温泉,没有什么硫磺味,但是这是唯一一家露天的温泉。室在白雪皑皑,热气腾腾,一下子气氛就到位了。室外的大池子有两个,一个是岩风吕,一个是正常的风吕,还有一个浸风吕。浸风吕是类似于石床,躺在上面,只有一半身体可以泡在 水里 ,身体上最好搭一条浴巾。我比较喜欢的是类似于单人大澡盆的那种单人汤。躺在里面,正好头枕着沿,水温也不太高,泡着就能睡着。
泡温泉岂有不按摩的道理,这家温泉的按摩全身+足底,60分钟,不到7000日元,这个价格在 日本 来说还是很划算的了,个人体验感觉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