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丹南”路,周末转角,遇见最美的“你”
2019-03-04发布 7487浏览
无夜便晓Lv11

• 出发时间 2019-03-02

说起 韶关 最出名的景点,那就肯定是丹南组合了,这是我在 韶关 上大学的第三年,也是我来丹霞山的第10+次。“丹南”指的是丹霞山和南华寺,一个是世界自然遗产,一个是非常有名的六祖惠能真身的所在地。之前我一直是自己或者和朋友来,算是自由行,但是景点这个吧,没人讲解的时候。其实我们只能看山是山,看石是石,这次有幸和导游一起来,知道的信息更多,看到的感觉也变得不一样。
   南华寺——丹霞山,两日游
韶关 的回南天气悄然而至,连续一个星期的雨天,不过我们非常幸运,这个周末刚好放晴。
  第一天的路程从中午十二点开始, 韶关 东站是 韶关 的唯一的火车站,第一站去的是南华禅寺。 韶关 东站出来有个大广场,分两边,一边是公交车,一边是镇际巴车,去南华寺的车是写着“铁龙”的镇际巴车,票价五元,自动投币,需要自备零钱,可刷岭 南通 或者羊城通。车程大约五十分钟,南华寺大门附近的两百米处有个公交站,到站下车,返程就到相对应的反方向搭车返程。然后我们就看到大门。

南华禅寺 点击查看大图

售票处在大门的左手边,票价一律20元,没有学生证等相关优惠。导游证免票

然后我们来到大门的右手边,这里有一个结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