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妹之格鲁吉亚土耳其漫游记

• 人物 其它

2.5 从 宁波 出发 2.23下午7点到家

此次旅游的行程表
 注意事项: 取钱其实可以当地取 不管是 格鲁吉亚土耳其 都有很多自助取款机可以用银联 ,所以只要带少量的现金就可以了,不够直接当地取钱非常便捷。
  土耳其 大巴是很方便但是开车速度真的是龟速,所以大家 要预留好时间,如果比较远的可以选择做飞马航空当地廉价航空,比较便宜方便省时
第比利斯 公交地铁都非常方便,只要买一张交通卡都可以用。交通费很便宜  机场到市区的37路车子据说24小时都有。YandexTaxi 这个打车软件强力推荐 感觉比滴滴还方便 只要有当地手机号注册,付现金或者绑定信用卡都行 定位非常准确。
格鲁吉亚 谷歌地图定位非常准还有怎么坐交通提示。出行完全不用烦恼系列。
红酒很便宜 大家一定要喝啊,我都想扛回来 扛不动没办法

在出发前的一个月出现了突发状况,本以为这次旅行会打水漂,家人不同意 老公也不同意,后来我们俩的一再坚持下 终于开始了这次的旅程。我们的旅行一直秉承着苦展开的,为了省钱  2.5 晚上 宁波 做飞机到 天津 、到 天津 已经半夜十二点,为了能赶上 早上8点的飞机。又打车到了  天津 火车站, 半夜2点坐上了去 北京 西站的火车, 凌晨4点的 北京 非常寒冷,本来打算打的去机场,竟然发现4.30 有机场大巴,所有的疲倦都一扫而空,跟捡了大便宜一样,清晨的 北京 没有堵车的烦恼, 本来说要 90分钟的时间才能到机场结果就花了30分钟就到了,马上办理值机,接着就开始了日上免税店的游荡,看到植村秀卸妆油和100毫升红腰子激动的忘记了它们的重量,结果之后一直拖着它走完了全程。上飞机的那一刻还是非常激动的(所有的形 成都 按照计划来,没有忘记这忘记那顺利赶上飞机) 。飞机上终于引来了这一天的第一餐特别虽然一般般但是也特别开心,旁边坐了一个 波兰 大帅哥,特别有爱,刚开始没什么交流。后来交流之后发现大家算是同行,他是做外贸的我是做物流的,中文说的非常不错,交流毫无障碍。我们太困了后来两个轮流睡觉,旁边的帅哥也关照了我们~~~谢谢他

坐了十个小时的飞机终于到了 华沙 ,只是我们还在 华沙 机场里呆11个小时才能做下一程飞机去我们的目的地 格鲁吉亚 ,当时当时时间11.30 国内时间18.30 时差7个小时,无聊的泡了一杯从 宁波 背过来的泡面,因为机场只供应冷水,然后问商家讨要的,普普通通的泡面变得异常珍贵,引来国人羡慕的眼光。一个个都问哪里来的泡面

终于在晚上11点的时候坐上了去 格鲁吉亚 的飞机,到当地凌晨6点。
早上每个半小时都有机场公交去市区37路   很便宜 只要0.5 里拉  。当时我们就坐着这个车到了自由广场,然后又转车去了Didube站 去 卡兹别克 就是从这里坐车 10 里拉 一个人,大概2个半小时能到,我们到了didube 汽车总站之后买了一个 格鲁吉亚 卷饼,5 里拉 一个 特别好吃我们共享一个就饱了

接着坐上车他们差不多是人满发车,差不多9点的时候就出发去 卡兹别克 了。到达的时候已经11点多了,打算拖着笨重的行李去找酒店,结果酒店都在上坡路上,雪路结冰,又是上坡特别滑,拖着行李更笨没法走,当地一个司机看到直接把车开上来带着我们的行李找到了我们住的酒店。发现酒店大门紧闭赶紧给酒店老板打电话,好吧结果老板说今天不会回来了去 第比利斯 了,让我们在booking上自己取消,额的娘啊老板也太任性了,也不提前通知一下,大冬天的饿着肚子拖着行李又开始找旅馆,然后又看到一家评价还不错的就直接奔下他们家,又是上坡路 一个陌路大叔看到二话不说又帮我们把行李台上了哪家旅馆门口,这里的人简直太商量了,都不用我们开口直接一个个帮我们,都不知道哦啊如何感谢了只能一个劲的说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