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大兴安岭的绿皮火车,K4181和6268,牙林线冬天海拉尔-根河-莫尔道嘎-满归
2019-03-05发布 11808浏览
叫什么名呢Lv21

• 出发时间 2018-11-07
  • 人均费用 2000

29岁生日想要过得仪(zuo)式(zuo)感,于是来一场绿皮火车的旅行,2018年11月,从西南飞机火车来到北方以北内蒙: 成都 - 沈阳 - 乌兰浩特 - 阿尔山 - 海拉尔 - 根河 -莫尔道嘎-金林-满归。
退去秋日彩林的多彩,11月的 东北 风大雪少,这场旅行看了 中国 最美火车站 阿尔山 ,邂逅草原上最美夕阳,看到了鄂温克人的驯鹿,但是最最想分享的是关于两端绿皮火车的故事,路过的城镇,火车晃荡的 大兴安岭

小学课本里学过的美丽的 大兴安岭 就在眼前——我国 东北 的小 兴安 岭,有数不清的红松、白桦、栎树……几百里连成一片,就像绿色的海洋。

真正走近 大兴安岭 ,没有我预想中挂满雾凇的树枝,也没有大雪纷飞的时节,清冷的季节,在森林里偶然遇到巡山的橙色汽车。偶然遇见的一次下雪还是在金林的铁路上走着。

绿皮火车线路图

① 4181, 海拉尔 -满归,早上5点30出发,晚上18点29分抵达,朝发夕至的林区“公交”火车,12小时的旅途,全程硬座35元的良心票价。
②6268, 根河 -莫尔道嘎,早上6点40出发,9点10分抵达,莫尔道嘎一个名字很有意思的林场小镇,只有一趟火车的林场。

这是一场“不合时宜”的北方旅行,秋色凋落,冬雪晚来,一路随心而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