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北
2019-03-05发布 3137浏览
Summer-roseLv12

• 出发时间 2014-12-24

【前言】

最近看了《妻子的浪漫旅行》第二季第一站就是 长白山 ,突然就又萌生了想去 东北 的想法。时隔好几年了,其实很多都发生了变化,再加上最近几年去 东北 的人越来越多,我们当时千挑万选长途跋涉的路线都变得便捷多了,现在来写这篇游记,回忆一下当时的心情。
2014年从 大连 一路向北到 长白山长春哈尔滨漠河 ,看到了 长白山 天池,找到了 中国 的最北点。

当时我和诗雅决定去 东北 的时候,身边好多朋友都说"是疯了吗,那么冷,咋想的啊”,现在想想疯的还挺值得。就这样我们力排众难,在 武汉 炎热的七八月就开始讨论起十二月的行程,做了三四版攻略,Excel表格做了又删,删了又改,因为始终找不到一条合适的路线,顾得了这个,顾不了那个,又要考虑线路太长两个妹纸吃不吃得消,又要掐着时间点回来等各种问题,中间也一度想放弃过这条线,最后在十月底的时候做了决定,成全了我的心心念念。

这次旅行体验了太多的第一次:第一次长途旅行、第一次飞机上遇到超强对流、第一次森林遇见狐狸、第一次超过26小时火车硬座体验、第一次体验零下三十多度气温、第一次室外泡温泉、第一次住青旅。。。

提前将近两个月的时候预订的飞 大连 的机票,再出发前半个月被告知航班取消,从此对东航产生了心里阴影,基本上都不考虑东航的航班。因为各种包括火车票酒店都已经预订好了,不得已又慌慌忙忙的重新预订机票。

【准备】
1、装备:当然是能有多厚穿多厚, 漠河 是真的冷,建议穿防风防水的羽绒衣裤,鞋子我觉得还是 东北 那边可以现买,我们这边主要是不防滑,当时在 长白山 现买的一双 东北 大靴,着实好穿,又暖和。暖宝宝必带,尽管不是很管用,帽子、围巾、口罩、手套啊也是必要的,在 漠河 真的只能把眼睛露外面。有的人说要带墨镜,不然会得雪盲症,其实我觉得没有必要,因为戴了墨镜,呼出的气会全部结冰。

2、药品:感冒药建议可以带点,以为会冻感冒,结果感冒是感冒了,但是是热的,不管室内还是火车上暖和超级足,真的是超级超级热。

3、提前关注 哈尔滨 冰雪大世界开园时间,避免去了没有开园就白去了。

【行程】仅作参考,不推荐,因为路上耗太多时间了。
12.24   武汉 - 大连
12.25   大连 市区
           大连 -白河(二道河)
12.26  二道河
1.5     索菲亚教堂
           哈尔滨 -武昌

【色彩斑斓的大连】

平安夜出发,飞机上遇到超强对流,一路颠簸,一向走哪睡哪的妹纸害怕的睡不着,空姐还特别淡定的发餐食,真的是不容易。好不容易颠下机,悬着的心落地一出机场冷炸了。生活了几十年不南不北的地方,晚上九点钟还是热闹喧天,结果 大连 市区安静的连针掉到地方的声音估计都听得见,路边有被装点的圣诞气氛,但是没有人,偶尔身边路过的人都是急冲冲的大概是赶着进暖气房的人。一家路边摊的烤冷面真的绝了,分量也很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