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拉(寇丽)三日游附交通攻略

• 出发时间 2019-02-27
  • 人物 带孩子
  • 人均费用 2000

第二日乘坐9:30的飞机从 曼谷 飞到普吉,中午在机场解决的,孩子吃的 汉堡 王2个套餐680b,有点贵。我们吃的面饭炒粉,这个需要先充卡,也是没吃完退钱。
也是本着节约的方针准备到路口坐大巴到考拉,(有孩子,如果从普吉到 斯米兰 ,苏林起太早了,所以我们自己提前去,避免第二天早起)可是出来没走好远,发现太晒了,而且路很窄,拉起行李箱很不方便,只有拦了辆的士150b到路口。如果背包族的话倒是可以走路,从机场出来往左一直顺到路走就可以了,要到路口的时候有英文和箭头提示考拉rest,就是路口往左走,会有等候亭。在那有个拉三轮(突突车吗?)的大叔,和他聊了下,就是这里等大巴,我们的费用估计是270b,110+110+50。回来是在对面下车。等了一会有个小车停在那,大叔去问了下回来说那车要到考拉。想着不知道要等好久的车,又热,去考拉晚了又不能耍了,和司机一番讨价还价最后600b成交。顺便说一下,第一个出租也是回考拉的要价1000b。相比之下就是省了250b,确认了坐大巴的地方。酒店订在曩通的,放下行李,坐了个当地的出租,150b起价的,(不知道是不是也叫双条车,就是个小货车,后面弄了两排板凳,都挂了taix的牌子,而且也有收费单,150b起价,到机场1200b,还有岛其它地方的收费,明码标价哦)到邦娘市场逛了下,拖鞋是真的贵啊,以后还是自己带。
逛下市场准备去海边沙滩耍下,悲催啊走错路了,去的海滩是石头不是沙子,白走了那么远。吃了饭重新找路天都黑了。大概就是沙滩在市场的左手边,石头海滩是在右手边,但是右手边很热闹,车多,酒吧吃的也多。感受了下沙滩准备回大路坐车回去,回去的路上不知是蜥蜴还是什么多大个从面前跑过,很生态吧。回去休息准备后两天的 斯米兰 苏林游。其实会骑摩托的可以租车,那样即实惠也可以到更多的地方,我是不会骑所以很多地方也没去,打车好贵哦,租汽车问下来又是以天计,1500b一天,我们要出海也没剩下多少时间开车所以就放弃了。
住这里到 斯米兰 、苏林挺方便的。一日游行程是在某宝订的,其实住的酒店也有这个服务,最后忘记问价格了。第一天到苏林是7:45来接的,第二天 斯米兰 8:00来接,时间上很充裕。两天都是订的seastar公司的,我觉得整体不错,吃的喝的都准备的很足。相较于水的清澈度苏林好些,如果只有一天时间建议去苏林,人少水好, 斯米兰 人太多了,除了船就是人,除了有个细细的沙子没啥优点了。
二日游结束,第五天一早收拾行李准备退房,这次是坐大巴回去的,1200实在觉得没必要。大巴收费300b,两大两小。车上售票员手里拿个圆柱筒,票就装里面的,侧面上下都可以出票。坐车的地方就在路边亭子里,没写字,有一排石板子板凳,沿路都有这种亭子,会以为是休息的地方,据说大巴是招手即停,我走到亭子等了两分钟大巴来了所以没机会验证了。
回到当初等车的对面下车、马上就有突突车过来问到哪,我们因为第二天要回 曼谷 ,所以酒店订在机场附近,和一个欧美美女拼车,150
b载我们回到了机场附近,收美女多少钱我就不知道了。
考拉确实基本都是欧美人旅游,出去逛,擦肩而过的都是欧美的,没的国人和 泰国 人,有种去了个假 泰国 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