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伦之旅(十二)-巨石阵&巴斯
物格知至Lv38

• 出发时间 2016-05-08
  • 人均费用 20000

因为前往巨石阵的交通不便,故我们参加了 伦敦 当地的 巴斯 -巨石阵一日游的团,根据网上的口碑及朋友的体验,这次是选择了当地华人欧美嘉的中文团,然体验下来并不咋地,也许是个例吧,早上尤斯顿火车站集合时,整车人中,导游小姐是最后一个到的,路 上高 频话筒景点介绍不多(业务需提高),只是不断的强调"规章制度"要对其工作支持,拉队自行返回等(反感中),这对10多天"自由散漫"惯了的我们来说看景点犹如赶鸭子上架。与前一次的 苏格兰高地 一日游参团相比之下,差矣……😔
尽管如此,那一堆石和一池水还是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巨石阵是 欧洲 著名的史前时代文化神庙遗址,也是 英国 最出名的标志之一,位于 英格兰 威尔特索尔兹伯里 平原,在一大片草地中,这些横着竖着的大石头看似毫无规律的摆放,然确是人类史的一大奇迹,考古学家认为其建于公元前3000年左右,这些距今已经有4300年的巨石是如何搬运和抬放依旧是迷。

巨石阵最不可思议的是石阵中心的巨石,这些巨石最高的有8米,平均重量近30吨,呈环形排布直径超过100米,极具震撼力。然而人们惊奇的发现,有不少重达7吨的巨石是横架在两根竖着的 石柱 上,呈马蹄型的。有人认为建造这样宏伟的巨石阵是纪录太阳的轨迹,有认为是墓碑或是祭神所用,但其真正的建造目的至今未知。

这堆石头每年吸引着众多游客,看似简单的石头,让身临于不可思议的奇迹中人们,释放人本身的全部能量,在一观奇景时大胆猜想其中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