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拉贾斯坦邦西部山区路上》
从我的全中国路过Lv45

• 出发时间 2019-02-22

《在 拉贾斯坦邦 西部山区路上》
        2月22日。昨天登游完大山深处的 贡布加尔 古堡,下山时已是月落乌啼霜满天了,我们就近在小村一家山居酒店住下。是晚山里漆黑冷寂,客舍简陋阴寒,晚餐粗素难咽,但酒店主人却是古道热肠,尽其所能的提供各种服务,让我度过了在 印度 最接风土地气的一宿。
        早晨被鸟鸣唤醒,推窗惊见山谷幽翦,彩霞映天,屏廊鸦影勾绘出一幅异国他乡的风情画,给我带来一脸清新拂面的感觉。
        莽岭古堡下的山居民宿,投宿的游客并不多,殷勤的老板为我们准备了热心的早餐。从主仆们恭敬侍应的神形可以看出 印度 民众基因里的淳朴善良,不由想起 俄罗斯 作曲家里姆斯基那首抒情优美的《 印度 客人之歌》。
        乘车继续我们的行程,通往乌代普尔的崎岖山路躲在朝晖满坡的崖阴背脚下宁静幽长,我凝视着窗外粗犷的荒野乡风,想把这些不复再来的原生态印象刻于脑际。过眼之处山林疏透,旱野贫瘠,村庄大多破落,民生比较凋敝,我一路绞尽脑汁地在替身居穷乡僻壤的下里巴人寻找生存的答案,好像他们活得苟且却安逸。
        山里的风光也很平平,绝少有值得多眈的景色,其实大自然本质就是这样,否则人们为嘛还要旅游呢?唯一令我惊奇的是,沿途不时能看到美丽曳裙的蓝孔雀,三五成群的在水池野地栖息,出乎我对这些曼妙公主的陈念。我一直以为她们生活在高山流水、林幽花香的仙境呢!
        今天要去的乌代普尔大概有七八十公里,我们的车子在群山如海的峰谷间漂泊了两三小时,终于摆脱了莽荒蛮夷的羁留,即将抵达山水秀丽的“白色之城”乌代普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