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夏游缅甸--内比都篇
2019-03-09发布 1494浏览
wingsLv36

• 出发时间 2014-08-01

DAY 12:内比都宝石博物馆 内比都--仰光

2005年11月, 缅甸 将首都 仰光 迁至 内比都 ,直到2012年6月才允许外国人进入。Naypyidaw,意为“京城”,没什么游客会来这儿,而我们只是为那6.3万 卡拉 世界最大的蓝宝石,他由 仰光 宝石博物馆搬到这儿来了,而且我们也想看看 缅甸 的新首都是什么样子的。 缅甸 汽车的车票中介是靠不住的,无论店面是邋遢型还是光鲜的旅行社型。首先是我们在瑞娘中转站喂蚊一小时,再是发现中介骗我们六小时的车程其实是八小时车程。

夜晚,大巴车在黑漆漆的山道里拐完 一个弯又一个弯,我精神紧张,鱼姐又是睡着了,车里放映笑点极低的当地电影和MTV。到达的巴士站一定不是地图上的那一个,都不知是哪个鸟不拉屎的地方。 周边漆黑一片,一个旅馆都没有,只有几个路灯,又一次三更半夜被扔在路边,让我想起四年前在往 泰国 大城 的那个夜晚,寒一个。这就是新首都吗?我们很无奈,有的士司机想做生意,但无人会讲英语,就连数字都不会。好不容易找到一个会点英语的,帮忙沟通,司机开价10000去我指的Mingalar Thiri Hotel(导游书介绍最便宜的酒店40刀标间),无法讲下价格结果我们让他带到较近的酒店,100刀、65刀,价格贵得没朋友,无奈我们让他送到 Mingalar Thiri Hotel,原来是大酒店一家,开价60刀,这时已是凌晨4点半。我解析可能我们就洗个澡,睡三四小时就走打个折行不?职员拒绝,我们决定睡大街。就在酒店门口坐下时发现他们的开放无线,速度就是惊喜。上网一会就发现天开始发亮,我们打的去博物馆,当然,博物馆是未开门的,我们绕到附近一小区吃了个早餐打打盹,这一带是富人区。新首都的路很平整6-8车道,没什么高楼大厦,但酒店区多的是五星级大酒店。人们很少见到外国人,都把我们当猴子看。酒店前台、博物馆等人员的英语比前几个旅游区的人都要差,但网速比任何我们到访过的城市都要高。这儿有城市绿化,车流量比到访任一城市都要小,没有多如牛毛的佛塔(但他们有仿 仰光金塔 1:1建造的欧巴达丹蒂佛塔),没有川流不息的人群,与脏乱堵的 仰光 完全不同,我相信有朝一天这儿会发展起来的。

宝石博物馆(Myanma Gems Museum),9:30-16:00,休周一,门票5刀。一楼是商店,二楼是展厅,柱子全部用玉石包裹。又是我俩包场,讲解人员为我们讲解了钻石,红宝石、 蓝宝石,我们眼睛的确被亮瞎了。他还教我们怎去分辨与红宝石相似的但价格相差甚远的石头,当然还有怎去分辨玉石的好坏。原来 缅甸 同时产珍珠和黄金,还有银矿。

宝石博物馆 点击查看大图

在楼下又转了商店,买了些小玩意。好,开始等车,等谁?路人甲,就是跟我们同一的士来博物馆的一名中年男子,多亏会讲点英语的他告诉司机地点,他还说中午他们离开 内比都仰光 使我们两个眼睛一亮,我们请求他将我们捎上,我们付点费用。他说乐意帮助我们并约我们11:45在博物馆门口等。结果我们咬着饼干等了一小时才承认自己被放飞机,唉,或者他也有苦衷联系不上我们。后来,博物馆的工作人员还1000送我们(路边摩的要价5000)去车站坐上往 仰光 的大巴, 内比都 几乎每小时一班车前往 仰光 。按小韦说的JJ公司的大巴性价比高,唯一一次自己去车站买票,6200/人,五小时的车程,而且大巴比 LOCAL BUS好多了。 缅甸 的所谓高速也不是封闭的,但比 越南 的平整和宽阔,大巴开了两三小时的路,路费1500,再看 缅甸 的92油价格只是每升一刀。羡慕!

天黑后大巴开开停停,我们不知道到哪个位置,只求别又在一个鸟不拉屎的地方放下我们。 仰光 (Yangon)有两个长途汽车站:北面的是昂敏汽车站,西面的是大衮汽车站,都离市区狗屎的远,打的回苏雷塔附近都需要8000,时间需要30分钟至1.5小时不等,因为城内极堵,只能在早上6-7点时是顺畅的。而且所谓的汽车站根本连个建筑物都不见,只有一小间一小间紧挨一小间的店,几公里的路边停着形形式式的韩版和日版残旧的旅游巴,我们三次到访昂敏汽车站,每次下车都不同的点。这种LOCAL BUS上只有缅文写着目的地和出发地,座位是黑的,窗户是用一字批开的,空调永远都是装饰,开车时车门可以是开着当通风的。我还遇上坏的座位,连前面放水杯的篮子都是破的,雨衣往行李架一放就黑了,而且基本上都超载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