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门 | 花最少的钱享受台湾式小清新
2019-03-09发布 2026浏览
小孔_YvetteLv15

• 出发时间 2019-02-06

不久前看了《我们 台湾 那些年》,小篇幅介绍了 金门金门 岛隶属 台湾 ,位于 台湾厦门 之间,从 金门 搭飞机到 台湾 本岛需一小时,到 厦门 坐船也就半个多小时,可想而知 金门厦门 有多近。 金门 位置特殊,国共对峙期间那是完全不允许 金门 人和 厦门 这边交流的,生活方面有各种限制,现在不一样了, 厦门 有很多来此做生意的 金门 人,民宿老板就是到 厦门 与父亲过年,年后才回来。所以书里说,要问 金门 人对哪里感情最深,兴许要犹豫一下,是不是 厦门泉州 ,而不是 台湾 本岛。 金门 战略地位形成了有意思的战争史,加上宗教文化以及小清新的海岛风景,完全可以满足文艺旅行爱好者的需求,相信我,你一定会不虚此行!

🌵出行时间

正月初二-正月初四
这个时间点选的不好,因为好多老店特别吃小吃店都是年初四才开张,错过好多~好处就是人非常少。

🌵交通工具

外部:小三通(150RMB/人)
内部:电动车(160RMB/天)

关于 台湾 的服务业,我相信你任意选择一家租车行都不用担心服务问题。微信沟通好,在约定的时间开车到港口接人,即便店铺就离港口步行10分钟。车子几乎全新,大车能载人,小车只能一个人骑,都不需要驾照。不用担心电池更换问题,岛上有好几个门店,营业时间基本到晚上9/10点,老板会根据你的计划建议何时何地更换电池,保证一天的出行稳稳哒。

🌵游玩路线

Day1: 古宁头
Day2: 顺时针环岛一圈
Day3: 莒光楼

由于第一天中午才到达,当天只安排了金 宁乡 古宁头。第二天环岛一圈,金城镇— 金沙镇金湖 镇—金城镇。第三天早起逛一下莒光楼直接返航。三天两晚基本上把 金门 逛了个遍。网上找了张不知哪位可爱的网友手绘的 金门 地图,可以感受一下大致方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