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妈妈游非洲(津巴布韦 哈拉雷、维多利亚瀑布城10日游)
2019-03-10发布 1696浏览
大桶喝牛奶Lv7

• 出发时间 2017-01-19

算上此次的 津巴布韦 之行已是二游 非洲 ,但仍觉意犹未尽,计划今年内再去一回。
说起前往 非洲 旅游,亲朋好友的表情都是一脸诧异。的确,相比热门的北美与 欧洲非洲 总是显得过于原始和遥远。不过在这里可以负责任的说,遥远是真遥远,原始是真原始....然而美丽,当然也是无可厚非。

去年第一次 非洲 行,去往了 南非 的约堡和 开普敦 ,感慨约堡的野性与 开普敦 的潇洒,心心念念想要再领略一回 非洲 风采。恰有好友家住 津巴布韦 ,于是目的地便就此确认了下来。

确认地点后,最先考虑的当然是签证和机票。
关于签证: 津巴布韦 目前实施网上电子签证, 中国 普通游客除了团队游可以落地签外,其他都需提前申请签证。
a. Only Chinese tourists travelling as a group cleared by Tour Operators and Travel Agencies in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qualify.
b. Chinese business persons and other citizens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as approved by their Governement need to apply for visas online.
签证网址: ***
签证材料:1. 2寸照片
2. 护照首页扫描件
3. 在所居住地的身份证明(我上传了身份证正反面扫描件)
4. 目的地居住地址 (我让我的朋友写了一份邀请信,当然也可以预定酒店让酒店出具)
5. 以前的 津巴布韦 签证(如果有的话)
* 津巴布韦 电子签证网页经常打不开,可以尝试用vpn, 会相对稳定很多。
* 津巴布韦 签证中心效率不是特别高,如果3个工作日后杳无音信,可以发邮件到
*** ; *** 催一下就下来了。。。

之前看穷游的帖子,关于 津巴布韦 的比较少,只好实战体验,实属心慌。因为人在 上海 ,所以只申请了电子签证,没有寄到 北京 贴签,不过好在一切有惊无险。关于机票的选择,其实有 上海埃塞俄比亚 ,再飞 哈拉雷 的,但是朋友说还是选择 香港 - 约翰内斯堡 的航程较好,所以还是选择了后者。比对了几家订票网站,然后在 orbitz下了单。
*关于 南非 转机签证: ***
2016年1月4日:关于过境 南非 前往六个邻国不再需要过境签证的通知
南非 驻华大使馆及 南非 驻沪总领馆通知如下,自2016年1月4日起,途径 南非 约翰内斯堡 的奥坦博国际机场、 开普敦 国际机场、 德班 的沙卡王国际机场和 约翰内斯堡 的拉塞利亚国际机场前往六个邻国( 津巴布韦纳米比亚莱索托博茨瓦纳莫桑比克 )不再需要过境签证。所有 南非 签证申请中心自2016年1月4日起不再接收过境签证的申请。

从首都 哈拉雷维多利亚 的航班选择了 坦桑尼亚 的 fastjet, 是廉航,行李费用另外买。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买了 津巴布韦 航空的机票,在机场还要另付15美金的机场建设费,其他的航空公司就不用支付。

关于酒店住宿:在 哈拉雷 的四晚我们住的是CRESTA JAMESON, HARARE, 这是朋友帮我们定的,员工都很友好且相对处于较为安全的地理位置。
维多利亚瀑布 城的三晚我们定在Rainbow Hotel Victoria Falls,离瀑布景区大约10-15分钟的路程(走路)关于 维多利亚瀑布 的住宿及游玩会在之后进行具体说明。

哈拉雷国际机场 点击查看大图

津巴布韦 首都 哈拉雷 的国内机场——基本和 上海 的地铁站差不多大,绝不会走丢。。。

约翰内斯堡国际机场 点击查看大图

南非 转机中,在约堡直接走转机 通道 即可。

经历了这么长时间的飞机也是醉醉的,虽然 非洲 处于夏季,但是 哈拉雷 的气候还是比较凉爽的,因为是雨季,晚上还是有点冷,需要带外套,最好是防风风雨型。鞋子建议夹脚拖哦

神奇的 哈拉雷  市中心很破,郊区特别漂亮。据朋友介绍, 津巴布韦 以前非常富有,生产的各种食品作物出口到 非洲 其他国家,发展势头良好。然而1980年独立之后,国内形势一落千丈,失业率高达90%,基本都属于无业状态。
感觉市区可以直接略过。。。我们在 哈拉雷 通过酒店找了一位司机Brain带我们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