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大雅台火山湖自由行一日游——据说是世界上最矮的火山湖
2019-03-10发布 2078浏览
SomnusLv9

• 出发时间 2019-01-17

因为在菲工作,又比较喜欢出去疯出去浪,休息了就会找 马尼拉 周边好玩的地方去玩一下,毕竟除了眼前的苟且,还要有诗和远方的田野。
    从第一次去了小 圣托里尼 就一发不可收,我们司机推荐的这个地方,我在网上查的世界上最矮的火山湖,都排名世界了,怎么着也得去看一下呀!查了好几天,综合很多攻略,废话不多说,具体路线如下:
   早上七点在 马尼拉 PITX车站(其他攻略上说JAM LINER TERMINAL也有巴士的),我们司机说这个是新开的,离我们很近。上车之后给司机说去tagaytay,车费不太记得了,好像150pz左右,车上有冷气,因为车不走高速,有人上下车就会停,大概2个半小时可以到,下来车之后旁边会有tricycle,我叫它蹦蹦车,会问你去哪里,不会瞎要价,他们有统一的价目表。你告诉他们去塔尔火山(taal volcano)就OK,一个车200p,大概20多分钟就到了。别担心回来没有车,蹦蹦车送你过去,他会在那里等你的。
    看地图就知道塔尔火山是在一个小岛上,需要坐船过去的。蹦蹦车司机会把你送到租船的地方,一般船费是2000p一艘,一艘船可以坐10个人左右吧,门票是100p,骑马一个人是500p,导游一个是500p,停船费是50p,一群人用一个导游就好。我和男朋友两个人,这些价格如果你去的话要心里有数,租船的时候大妈就瞎要价,问我们要5000p俩人,男朋友直接说4000p,其实3500p应该也差不多,无所谓啦,玩的开心就好啦!你可以自己讲价哦,一定要讲价!一定要讲价!其实我们当时想在海边住一晚上的,可惜都是租船的,没有hotel。
   然后就是坐船过去啦!船夫很好,小螃蟹船,上面还有小音响,给我们放音乐听,大概20分钟左右可以到!过去之后船夫会在码头等你,会有导游接手,给你门票,带你去骑马,因为很脏很多灰,有很多小贩卖手套和口罩,真的很有必要买啊!骑马上山会有马夫牵着,路上景色没什么看的,很热,骑马感觉快一个小时,觉得马好辛苦啊,沦为他们赚钱的工具,一趟一趟的跑,真的是没有买卖就没有伤害,可是那个路也可以走,确实不太好走,就当没骑过马,体验一次了。
    晒一张火山湖的全景图,仿佛与世隔绝的人间仙境,还可以看到地上冒出来的烟

上山之后就可以自己拍照了,往右拐有一片红土地,需要再付50p的门票,很好的拍照地点,可以去试一下哦!基本上就是这些了,回来原路返回就OK啦!可能整体下来大概3个小时左右,导游会催你,但是你想玩的话可以让他等等。记得自己带水,山上的水翻了好几倍,上山之后会有小贩用中文给你讲,让你买水,如果你说你有水,他会说导游和马夫很辛苦,让你给他们买水,确实很辛苦,可以讲价我们给马夫和导游一人买了一瓶饮料,但是他们不喝,又把水还回去了,可能私下里就把钱分了。
    从火山湖回来之后我们又让蹦蹦车司机带我们去了people's park in the sky,就是在山顶上的一个公园,可以看到整个tagaytay的景色,在山顶上,男朋友视力很好可以远眺到 马尼拉 !然后就回去坐巴士的地方了,给了蹦蹦车600p的车费,司机人很好,去的时候多给了50p小费,回来也有多给。当地人很淳朴很热情,不像 马尼拉 的做生意的 菲律宾 人,看到 中国 人会抬高价格。总之还是一场非常愉快的旅行!已经在计划下一次旅行啦!有所期待的感觉很好,渐渐爱上了这种旅行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