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内里费岛游记--纯干货篇
superbearLv15

• 出发时间 2019-02-04
  • 人物 带孩子

冬季 欧洲 比较冷,想找几个暖和点的地方玩,无意中发现了这个美丽的小岛,由于比较冷门,游记和资料很少,特别感谢版友指点,特别是JN地球游记 的指点,图片其他游记很多就不放了,纯干货,我尽量写别的游记没有的东西,算是给后来人铺路,可以收藏起来随时拿出来看,给出国在外的你们省点流量。

一,前言

特内里费岛 属于 西班牙 领土,只要有 申根 签证就ok。一年四季如春,我是冬季去的,早晚温差大,中午短袖短裤就可以,晚上需要加外套,大概10-25度,南部比北部大概高五六度,但是这温度下水还是蛮需要勇气的,有点凉。岛上浪比较大,不适合游泳,是冲浪圣地。

特内里费岛 主要是游览几个孤立的港口城市,岛上公共交通比较一般,尽量选择租车自驾,方便不贵,停车免费,机场取车还车很方便。

主要看点:一是泰德活火山,可以环山自驾、缆车登顶、徒步爬山,主要是地貌植被比较奇特,有点像科幻片外星球的感觉;二是火山灰形成独特的黑色沙滩;三是坐船出海看海豚喂海鸥;四是环岛自驾,感受各地特色美景。

二,机票

特内里费岛 有两个机场,北机场TFN和南机场TFS,这俩机场又有一个合称TCI。千万别搞错了。我是在 西班牙 航空网站订的,网站只能用TCI搜,当时没get到这个知识点,买完才发现是TFN到达,TFS出发,还好发现的早……所以给后来的小伙伴提个醒。从 马德里 出发航班还是比较多的,价格也很便宜,200-500就能搞定。

北机场感觉比较大,上下好几层,租车点都在地下停车场,南机场感觉比较小,只有地上两层,停车场在地上,是个单独区域,一共三个出入口,租车公司在第三个,请看好地面rent a car的标识,跟公共停车场不连通,进入不需要拿票(其他两个都要拿票收费)。

三,酒店

酒店估计大家一开始选起来比较蒙,住过之后的体会:先确定要住在哪个港口城市,再在这城市里选自己心理预期价位的酒店,我建议尽量离飞机场近一点。按照JiaNi的建议,我都住在克鲁斯港(Puerto de la Cruz),因为这里离TFN很近,有个动物园,安排了大半天的行程,其次这里海滩风景也不错,真的很推荐作为主要的居住点。

克鲁斯港(Puerto de la Cruz)酒店比较多,价格丰俭由人,这里推荐一下H10 Tenerife Playa(H10特内里费海滩酒店),四星酒店一晚800rmb,H10应该是这里中高端连锁酒店品牌。推荐理由:酒店在繁华区域,门口50米就是海边黑色沙滩,可以要求海景房,附近300米有个大超市,吃住生活都方便,但是停车难。可惜我比较穷,推荐一下我住的Apartamentos Pez Azul(蓝之鱼公寓式酒店),推荐理由:公寓式酒店,三四百的价格,30平米三人间,还算干净整洁,24小时前台,有微波炉、电磁炉、锅碗瓢盆、刀叉餐具,可以超市买半成品自己做饭,吃的不差还能省不少钱,门口不算闹市区,停车相对方便,但是晚上门口也是满的,多走100米就比较容易了,缺点是离海边800米不算近。

其实,如果在TFS坐飞机,可以考虑南部的美洲沙滩(Playa de las Américas)港口城市,也很棒,很热闹,有条件可以选择住几晚感受一下。

四,自驾

我自驾经验不多,只讲讲我的经历。租车需要携带国内驾照+ 西班牙 翻译件,可以去租租车网站查查细则。我是在租租车比价,然后根据价格排序再自己去租车网站订车,此外价格高低很大原因是保险,保险要仔细看看条款,有些没必要加钱买。

我选择的topcar,自带的免费的基础保险,免费的儿童座椅。topcar网站直接订车很方便,价格也相对便宜,不需要定金,任意时间都可以取消,越早预订越便宜。我定的最便宜的自动挡seat ibira,8000公里的新车,动力足够用。TFN没柜台,在B2有人等着你,现场POS刷650欧押金,不到四天车费100欧。还车在TFS,大清早没上班,直接停到他们的停车区,钥匙扔到TFS机场topcar柜台的safe box,当天押金就退了,相互信任感觉真好。

岛上山路多,上下坡很频繁,不是老司机尽量选择自动挡,岛上绝大部分道路都是双向单车道,去泰德山的话各种发卡弯,道路窄,大家还是要小心再小心。 欧洲 人开车很守规矩,这点超赞。加油站很多,汽油价格大概1欧元,能免费打气,投币自助洗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