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梦似幻海市蜃楼如诗如画田园牧歌--砚洲岛
云深不知处Lv42

• 出发时间 2019-03-02
  • 人物 和同学

在我小时侯,妈妈回娘家都要从鼎湖牌坊不远的罗隐码头搭渡船过渡到桃溪村,站在甲板上,她会指着左边江面跟我说,哪里有个砚洲岛,也是要从广利镇搭渡船过去的江心岛,她的外婆就是砚洲的,还跟我说一些她小时候到她外婆家的事情。所以,很早就知道砚洲这个地方。后来上学了,知道包公“掷砚成洲”的故事,惊讶于老妈的外婆家竞是这样的神奇存在,所以,每次我回我的外婆家,我站在渡船的甲板上,远眺江面,砚洲岛总会勾起我的无穷的暇想。
       这次春节,陪老妈回娘家和大家聚会,从表妹口中知道现在汽车也可以上渡轮了,去砚洲就种草了。
       一个下雨的周六,叫上心雨同学就出发了,可惜老妈有点怕麻烦,不大想出门,她就没有同行了。

广利渡口买往返的渡轮船票是一台车40元,买票后,直接排队等渡船,灰蒙蒙的天气,人和车都不多。

鼎湖区广利镇砚洲岛码头

这艘就是过砚洲岛的渡船

包公楼

砚洲岛面积不大,只有6.2平方公里,先到包公楼去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