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兰,《最后的晚餐》
2019-03-16发布 1659浏览
luffymeLv23

• 出发时间 2019-02-16

米兰  ,不是为了时尚,而是为了达 芬奇
这是一个艰难的决定,乘坐6点的火车,要5点出发。
唯一动力,买到参观《最后的晚餐》的门票。世界上最知名的壁画之一, 罗马 房东都没去看过的作品。这么珍贵的机会,还是要把握。
抵达火车站,遇到一个小插曲。我们的火车票要换实体票,但人工换票窗口还未上班,自动取票机也无法操作,工作人员不会说英文,火车马上就要出发了。

无奈之下,直接找到相应列车,上车再说。  意大利  的火车站,检票过程时有时无,混进去比较简单。只是车上有工作人员或警察抽查,如果碰到淘票罚款50欧元。

列车上,空荡荡的,这么早去  米兰  的人也就我们了,和列车员交流了一下,他用设备扫描我们的票,说没问题,我们才放心,随即昏睡过去。

抵达  米兰  的时候,7点多,在偌大的火车站,我们两个人也是很奇特的存在。吸取佛村火车站的教训,这次先换票,回程 会安 心些。

《最后的晚餐》在  米兰  圣玛丽亚感恩教堂( Santa Maria delle Grazie),1号线到Conciliazione站下车,然后按照google map导航步行可达。

上下班时间,  米兰  的地铁也很拥堵,完全没有  罗马  或佛村的慢节奏,但是出了地铁后,发现去的片区也是空荡荡,没什么人,旁边的咖啡厅也未开放,留给我们的只有取票处和教堂。

取票处不远,来这里的人都是提前预约,千万别指望过来现场买票,顶多临时租个讲解器。换好门票,去哪儿是个大问题,刚刚8点30分,距离开场还有一个多小时,只好去教堂内部休憩,其实是躲在角落里睡觉,还暗自上了震动闹铃。

醒来之后,到参观处排队,导游挨个点名,确定好人头后等待着入场。

《最后的晚餐》,参观时间15分钟,每分钟都很重要,导游入场前征询我们意见。按照规定,10:00这一场,是  意大利  文讲解,只要是团队中有一个  意大利  人,她就必须如此。但有意思的是,来自世界的团友人,没有  意大利  人。导游反复确认后,改为英文讲解,看来运气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