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投,温泉之城
2019-03-16发布 835浏览
wan t1000Lv44

北投 ,温泉之城,温柔之乡。去 北投 实际是去 新北 投,这是两个地名,坐捷运到 北投 ,转乘去 新北 投专线捷运,从 台北 中心需要40分钟。 北投 因为温泉而著称,日据时期 日本 人发现了这里温泉众多,含硫高,喜欢温泉的 日本 人纷来沓至,连天皇都来过。到 北投 泡温泉,成为 台湾 人的高尚消遣娱乐方式。这里也就成为温泉之乡,遍地都是温泉酒店。1上图为专线捷运车上的海报,以下是捷运站的海报。2上 新北 投火车站原址建起的仿火车站,火车在30年前停止运行,这个火车站是纪念品。右下是 新北 投捷运站, 日本 神社结构。车站还有一个弹月琴雕塑。3手汤池,在一个不足30平米的凉亭内安装一大水池,咕嘟咕嘟的冒温泉,行人可以随意洗手,热乎乎的,好舒服。4出了捷运站百米就是 北投 公园,许多的景点就在这个公园里。5公园建立八十多年,许多小品是现代的。6公园内自然景色也不错,温泉水曲折跌宕的流过。7梅庭,这是 大名 鼎鼎的于右任的故居,日式庭院结构。8露天温泉,只花40台币(8.5RMB)就可尽享天然温泉,温泉不大,但也足够了。相比国内温泉动辄几百元,令人汗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