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贤下寨故乡情
2019-03-16发布 604浏览
逆流的鱼Lv9

悠悠天宇旷,切切故乡情。
----------幕贤下寨游记
逆流的鱼
幕贤下寨村隶属于 云南文山砚山 县维摩彝族乡阿伍村民委,属于山区。位于维摩乡 东北 边,距离阿伍村委会3 公里,距离维摩乡5公里。日月如梭,光阴似箭,不经意间离开生我养我的故土十余载,游子思乡的情感越来越强烈,回家的步伐也越来越急切。

回到家乡,看到家乡的变化,回归的步伐再也不想迈出,不由想起贺知章的诗句:“少小离家老大回,乡音无改鬓毛衰。”“惟有门前镜湖水,春风不改旧时波。”看着一片片水泥洋房,村落中穿梭不息的小车摩托,还有舍不得拆的那些星罗棋布的老屋和村子周围的山山水水,让我不禁感叹改革开放飞快的步伐,站在老寨前,落叶归根的心情洒落在美丽的山水之中。

黄昏时坝塘是那样的安逸,昏黄的夕阳把水面染得通红,在晚风的抚摸下,水塘荡起了无数的涟漪,犹如条条红绸似的轻轻地流动着,几片落叶在水中悠悠地飘向远方。夕阳余晕透过层层枝叶撒在这红砖青瓦的房舍上,给它抹上一层黄灿灿的颜色,烟囱冒出缕缕炊烟。几只白鹭鸶从空中掠过,落在水塘边的树枝上,地上鸡鸭在门前散步觅食,当最后一缕晚霞隐去,放眼望去,整个村庄暮霭缭绕,和谐幽静,流连忘返,似水流年淡去我多少回忆,但却始终不改变我对家乡的绵绵思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