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溪游玩指南
2019-03-17发布 652浏览
这是我喜欢的世界Lv6

• 出发时间 2019-03-11

在一个不太晴朗的周一,悠悠的提着小包开始了我一天的行程。

行程路线

♡从 台北平溪 有两种方式:一是坐高铁到 平溪 站,可以去高铁站或者提前在网上购票;一是从 台北 市坐795公交,我选择的是后者,因为住处附近就有公交站牌可以搭795

♡到达 平溪 之后可以坐 平溪 线专列小火车选择自己喜欢的站点游玩, 平溪 线都可以刷悠游卡进出站,也可以买联票(似乎80新台币)可全天任意进出站。 平溪 线上有 瑞芳 、猴硐、三貂嶺、大华、十分、望古、嶺脚、 平溪 和菁桐九个站点,每1小时一班列车,时间表如下:

♡我的游玩路线是:十分(瀑布与老街)——猴硐猫村—— 瑞芳 —— 九份 老街(从 瑞芳 坐公车到)—— 瑞芳 —— 平溪

tips:如果游玩时间比较多的话,可以从 瑞芳 坐公车顺便去 九份 玩耍,约二十分钟左右。

十分

因为坐了比较早的班车,十分瀑布和十分老街我都去了,不过注意十分瀑布观景台九点才开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