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比克湾闲游
2019-03-18发布 1452浏览
SomnusLv9

• 出发时间 2009-03-15

不是每一次的出行都会那么顺利,这一次的 苏比克 湾,尽管查了很多攻略,可是没有完整的从 马尼拉 如何做大巴过去的,以至于到了之后有点摸不着头脑,写游记一方面是想记录一下生活中那些美好的,一方面也给想去玩的小伙伴们提供一个借鉴。
   我们是早上5:30从 马尼拉 帕赛victory liner巴士站,做巴士到alongapo,去的时候车费是301P(296p的车费5p的保险,车程4个半小时左右,到了olongapo city,你会看到路边的牌子上有写,就要下车,售票员不报站,要不然等一会车就继续开去其他地方了。下车之后稍微走一下就是 苏比克 湾了。

这个是去的巴士票和保险

这个是回来的,明显便宜多了,237P

这个是victory liner的巴士时间,但是工作人员告诉我最早一班是5:30,和官网上查的不一样。

说实话我们没找到网上说的那些个沙滩还是比较失望的,只找到一个沙滩,黑色的,海也不干净。 苏比克 湾内只能用taxi,不能用蹦蹦车。所以我们车费就花了1500p,想当年在 薄荷岛 ,1500p可是带着我们逛了一天岛上的景点呢。
   我们找了一个taxi,先去了subic bay字样的海边,如下图。然后让司机带着去了住的hotel,500p大洋就这样没了。当天是阴天,光线不太好,没有沙滩,海边也没什么看的,拍了照就走了,后面的可能是军舰吧!

因为没找到沙滩,就打算去tree top adventure和ocean adventure,司机说去第一个300p,第二个450p,回程450p,我们讲价到1000p就去了,结果tree top adventure在维护,说是三个月之后才开,再一次失望了。然后又和司机讲价换成zoo Safari,价格不变,讲了半天司机同意了,然后开玩笑的问司机,不会也在维护吧,司机说don't pay me if it is close.哈哈,动物园门票是真心贵,看图。 马尼拉 海洋公园也才500p的门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