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去新疆2
2019-03-18发布 385浏览
NaomiLv11

D2, 乌鲁木齐 ~ 喀什  出行交通:打车+步行,宿:苏力旦酒店
新疆 的安检超严,一点都不假,除了脱鞋脱外套浑身摸个遍这些基本操作以外,重复过几遍,开箱,开包,查说明书,查成分,机场海关各显身手啊。亏得我们听取了携程老司机的劝,早早到机场,完美的飞机上偶遇大 新疆 的日出,平安抵达 喀什
喀什 :位于祖国西陲、 新疆 维吾尔自治区西南部。东临塔克拉玛干大沙漠,南依喀喇 昆仑山西藏 阿里 地区为邻,西靠帕米尔高原。2010年, 喀什 经济开发区辟为 中国 第六个经济特区,成为 中国 内陆第一个经济特区。“不到 喀什 不算到 新疆 ”,为了这句话,我们不远千里的来啦。
到得早,酒店还不能check in,我们把行李寄存在酒店后,就出去转悠。要提一下的是,来之前,不少朋友都说, 新疆 luan,要注意安全啊。你现在要是问我到底luan不luan,其实我觉得挺安全的, 新疆 几乎所有酒店,进大堂门都要安检,每个酒店都配备陀枪的人员,我还留意到餐馆的小老板啊,都会穿上类似防弹衣的外套。但话又说回来,世界是怎样取决于你的眼镜片儿的颜色,也有朋友从这个安防戒严的等级,反推出来,难道这还不乱么?一行的4人都是没心没肺的小伙伴,所以很快就忘记这点,愉快的玩耍去了。

新疆 大街小巷最多的是金铺, 新疆 妇女据说逢年过节喜欢买金,豪气的金饰,夸张的戒指,粗壮的链子,倍儿有面子。但这个金子却不能和9999的什么福,什么生生相比,含金量和价格都不一样。其次是牙医,这是因为当地人主食肉,尤其是牛羊肉,导致牙口不好。

交朋友讲求缘分,认识一个城市也是, 喀什 ,在我看到她的瞬间,我就知道,这是一个我喜欢的城市。

艾提尕尔清真寺大门用黄砖砌筑,白石膏勾缝,看上去线条清晰,非常醒目。此时,天微微亮,天空中的蔚蓝已经渗出天际,点缀着慵懒的白云,广场上的白鸽群时而停下来觅食,时而成群结伴飞过,庄严,肃穆,也有点悠闲。天色越发明亮,艾提尕清真寺醒啦, 平和 而稳重。我本是无神论,故我信,宗教本身不要求信徒用暴力与他人为敌,仇恨会在不同民族和不同信仰的人们心中滋生。那是被别有用心的利用了,这也是真主不愿看到的。
旁边的小工艺品店,伴随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零零落落的张罗着开门,店主多是一些上了年岁的老人,不紧不慢,仿佛这路上的行人无他无关,世事的纷扰也不与他相干,你买或不买,我也就在这里。不小心相机镜头正好遇上他们的目光,他们也会露出淳朴的一笑。要知道这在 西藏 ,就有可能被收费了。

领悟到这种善意之后,我们更加肆无忌惮的拍拍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