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erto Galera(PG岛海豚湾)Open Water 潜水证及马尼拉交通攻略
2019-03-18发布 2245浏览
JustinLv8

• 出发时间 2019-03-11

Opening

首先,这场旅游是因为一个Flag引起的。。。

在2017年10月,我跟女友在Cube体验了Discover Scuba Diving和Snorkel之后,现场带我们的教练说我们水性不错,可以考虑一下Open Water的课程,我们当即决定下一年就去考证。但是,2018年工作繁忙,拖至2019年3月份才准备好出发。

由于我们是居住在 深圳 ,所以选择从 香港 出发,航班选择的是Cebu Pacific(廉价航空),趁着促销价购买,两人来回含税一共HKD678.96,需要跟大家提醒的是,由于廉航促销机票时间通常提前很早购买,从而班次经常调整,出发前一个星期可能会收到航司的邮件,通知航班是否有变更或取消。我们原定了3.9起飞的航班被取消,只能改成3.11起飞。

另外建议大家选一个好的时间换美金,因为 菲律宾 当地使用信用卡/电子支付具有高额手续费,很多地方都是只能现金结算。

SZX-HKG-MNL

3.11上午7点半从 深圳 罗湖过关到 香港 ,建议大家记住要使用护照!护照!护照!过关而不是港澳通行证(涉及出入境记录的问题,可能会下一次行程会被要求提供公安局出具的出入境流水记录),目前新的护照都具有电子护照功能(E开头的护照号),可以直接走E 通道 过关;G开头的护照号还是需要走人工 通道 ,还需要在进入 香港 关口需要填写以下图片的《旅客抵港申报表》,注意姓名是大写英文,航班号跟机票一致,住址的话填写到居住的城市/省份/国家即可,其余信息都可以在护照找寻。

香港国际机场 点击查看大图

罗湖过关,买票搭乘东铁线到上水,在D1出口左拐,搭乘A43/A43P,就能到达 香港 机场,全程大约1.5小时。费用约为HK$60。

因为乘坐是廉航,所以要更提早去机场,一般建议提前2小时,Check-in,过安检,另外 香港 机场最近是有内地微信/支付宝的支付折扣,机场里面有麦当劳/翠华等餐厅,假如不够饱完全可以在这里饱餐一顿!
        航班的话需要看是哪个航站楼 T1/T2,如需坐“旅客捷運”则尽早过去相应的候机点。
        我们这次比较幸运,来回的飞机都是A330的大客机,就不用乘坐机场接驳巴士上机了。起飞晚点15分钟,还好到了 马尼拉 也是下午2点,不会太晚。

马尼拉机场及攻略

到达 马尼拉 ,需要做三件事:
1、将身上的美金换成比索;
2、购买电话卡(现在移动的无忧行推出无限量4G一日游套餐,14元/天),推荐Globe,信号好一点,但是不要去机场直接买300 Peso的那种,出门7-11购买40 Peso的Lte卡,具体怎么开套餐请谷歌或者参考:
***
3、打车,建议Grab(可以直接充500Peso,这样每次打车能省一点钱,500Peso大概可以打2~3次
5~8KM距离);也可以搭乘黄色机场的士,记得要打表(Meter),记得付钱之前拿receipt,以便维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