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游芽庄 提醒避雷

行程简要说明

行程简要说明:
1.行程确定:
春节前想找个地方放松下,下单时发现先生和外甥护照过期,等拿到他们俩的护照,已经比较晚了,只能跟团去 芽庄 了。我/先生/姐姐/姐夫/外甥五人行。
2.总体评价:
越南 ,导游很强势精明,出租车司机宰客,又逢过年,物价飞涨,购物点多又耗时,在购物点买了很贵的床垫,总体不是很满意。
唯一欣慰的是,我们争取了一天半自由行,出海 三岛 游和夜游珍珠岛。
3.行程准备:
普通的海岛游准备。
换币可以到 越南 换,比在国内机场合算(1:3000),也可以跟导游换。
通讯,提前在淘宝定,机场拿。机场现场预定比较贵(30元/台/人),且不支持当天淘宝定现场拿。

Day1 宁波出发岛芽庄

从 宁波芽庄 ,原定18:40-21:40飞机,导游要求15点到。最后飞机还延误了一个多小时出发。机场每人吃了面48元/碗,一边吃一边打牌。建议大家人多出行带上牌,非常有助于缓解飞机延误带来的焦虑。
        到了那边,等了很久的行李,感慨了下 越南 速度。当地导游有两位,一位是 中国 援越导游,另一位是当地人,发言权全在 中国 援越导游阿膘上。他很强势,一上导游车,就一副老师的样子,把我们这群游客当小朋友教育了一通。并发布各种禁令, 比如 不能在酒店吃泡面,衣服不能晾在外面等。
        到酒店睡下已经是当地时间凌晨1点半了( 北京 时间2点半)。

Day2 森林公园+吃海鲜

很早醒了,看下四周,住的是钻石度假酒店的联排。不远处就是餐厅。自助餐厅找了一圈,没有找到我喜欢的法棍 三明 治,还好有米线。想起去年在 岘港 珍珠酒店,最喜欢吃的就是法棍和米线,味道特别好。
       饱饱吃完,逛泳池,这个酒店的最大特点是泳池特别大,分两个浅水区/一个深水区,泳池东面位于沙滩边,四周椰子树环绕。东面有两排躺椅,可以选择面向泳池躺,也可以面向海边躺,恰好是东边日出方向。

开车出发,森林公园在郊区。这边农村和城市差距很大。一路上看到了很多农户的房子,和他们的生活状态。大部分农民的房子都是简易塑料棚搭建,房子四周也是土地,农 民和 孩子们直接坐在靠门边的地上纳凉,可以看到他们的肤色都比较黑,衣服穿的有点脏。家家户户门前都放了两盆菊花,据说这是他们最喜欢的花。
      11点左右到了目的点,森林公园。先吃团队餐。然后坐景区小火车(柴油驱动,有点臭),里面有一条大河,河边有当地舞蹈表演,不过质量很一般。
       随后去了动物园区,比较小,好几点处要另外付费, 比如 观鸟区/梅花鹿区,其他还有很多付费项目钓熊,小猪快跑,斗鸡,和 中国 的动物园相比,这个有点小。在热的出汗后,去看了 大树 ,绕了三圈,祈祷平安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