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药姑山:隐迹于山水间的“东方吉普赛人”祖地
爱吃肉的骑行羊Lv16

• 出发时间 2019-03-17

且行且思

如今,旅游已经成了一种趋势,周末、小长假、年休假,不管三两天还是三两周,都会特意安排一次出行,独自出发也好,携老带幼也罢,权当对身心的放松,扫扫凡俗的牵累与疲乏。

当然,也有不少人不惜辞职,只因“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把“在路上”过成了一种常态,并甘之若饴。

我还做不了这样一个“壮士”,只能工作日朝九晚五,周末浪迹天涯。这周就浪去了古瑶族的起源地——龙窖山。

龙窖山,又名药姑山,位于 湖南临湘 市羊楼司镇。地方不大,隐迹在秀美的山水间,便有了一种世外 桃源 的错觉。再加上流浪的太阳不愿回家,飘上些薄雾雨纱,远远望去便是一幅水墨山水画,美得不可方物。

探秘,自然不能走寻常路。沿着潺潺溪流,顺着河谷拾阶而上,不多时,石阶便断了,只有一路的碎石枯枝,偶尔还需涉水,横渡溪流,连个落脚地也不好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