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上东方快车,来场穿越时空的奢华之旅
2019-03-20发布 4780浏览
东哥到处走Lv45

• 出发时间 2019-02-23

提到《东方快车谋杀案》,无论是小说还是电影,都可以算是经典之作。记得前两年,这部小说再度被搬上大银幕,电影中的东方快车以提供尊贵奢华的服务享负盛名;搭乘这列火车的乘客非富即贵,各国皇室、贵族、商人纷至沓来。车内从床铺、餐具、餐品可谓奢华到了极致,简直是一座雕梁画栋的“移动宫殿” 。当时作为观众的我,对这列铁路上的“泰坦尼克”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背景介绍

华南蓬地铁站 点击查看大图

1883年,第一列东方快车Orient Express从 巴黎 出发,途径 慕尼黑维也纳 等城市,抵达 罗马尼亚 的边境城市久尔久,乘客在此乘船横渡多瑙河,并在 保加利亚鲁塞 转乘另一辆列车到达 瓦尔纳 ,再转船到达 伊斯坦布尔 。“东方快车”的名字源于当时 欧洲 人认为东方就是近东, 伊斯坦布尔 等地。东方快车已经成为了浪漫异国旅行的代言词,是人类铁路史上最具传奇色彩的文化遗产。可惜,在1977年,最后一列 巴黎 开往 伊斯坦布尔 的列车到站后,直通东方快车业务彻底停摆。

而远在千里之外的 东南亚 ,有一列 亚洲 东方快车Eastern and Oriental Express,于1993年开通运营,车上的设备和服务完全比照当年的东方快车标准,是在 亚洲 难得一见的豪华列车。火车从 曼谷 出发,经过具有传奇色彩的桂河大桥,经 泰国 华欣 一路行驶到 马来西亚 槟城吉隆坡 ,再经跨越 柔佛 海峡的著名海堤,最终抵达 新加坡

准备出发

华南蓬地铁站 点击查看大图

光是“东方快车”这四个字,就已经足够让我动心。于是早早预定好了行程,从 北京 直飞到了 泰国 曼谷 ,短暂的停留后,就来到了东方快车的出发站, 曼谷 华南蓬火车站(Hua Lamphong Station)。做为东方快车的业主之一,YTL集团最近推出了一系列优惠活动。东哥这次选择的是两晚东方快车、两晚 马来西亚 绿中海 度假村及一晚 马来西亚 吉隆坡 大华酒店的组合套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