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一个人的旅行-在湖南九天走过四座城市
2019-03-20发布 23070浏览
牛奶草莓全球唯一指定代言人Lv11

• 出发时间 2018-01-10

2018年寒假1.11-1.20 女生 第一次自己一个人旅行,选择了 湖南 作为自己的目的地。在 湖南 省内的出行方式基本上是靠铁路和公交车(我爱高德地图!),住的话是一半时间住青旅,一半时间住了酒店。出行之前在微博上搜在 湖南 旅行的照片,发现很多人穿羽绒服,但是觉得很不方便就没穿,个人认为去 长沙 还是没有必要穿羽绒服的。主要景点是 长沙岳阳怀化 (黔阳古城)、 张家界

D1 到达长沙

沈阳 桃仙机场出发,晚上18;30到达黄花国际机场,下飞机的瞬间真的觉得好温暖啊!!!南方室内是真的阴冷,但是室外的感觉差不多和 沈阳 十月十一月的感觉差不多吧。这几天在 湖南 穿了一件飞行员夹克,一条不加绒的打底裤+裙子或者普通长裤完全OK(我属于既怕冷也不抗冻的那种)。直接就问机场工作人员想去五一广场该坐哪辆大巴车就好,然后坐机场大巴到中央广场,下车之后乘坐地铁二号线到五一广场站下车。青旅就定在五一广场附近,这几天在 长沙 的行程真的很方便。
在青旅卸下行李箱之后就出发去太平老街,臭豆腐真的吼吼吃啊!!!以前吃过臭豆腐真的不爱吃,但是 湖南 本地的臭豆腐征服了我!!!还有一家网红奶茶店叫做 茶颜悦色,点了一杯推荐的饮品,可能是我向来就对奶茶之类的不敏感,并没有觉得特别好喝。吃了梅菜扣肉饼,emmm有点吃不上来的味道,小伙伴们可以尝试一下。因为自己一个人出来,并没有逛很长时间,爸妈就花式催我回青旅,于是早早回去睡觉准备第二天去 岳麓山

D2 岳麓山景区 湖南省博物馆 橘子洲景区

早上乘坐公交车去 岳麓山 ,顺便 长沙 的旅游线路真的很好啊,公交线路很多。因为去 岳麓山 的时间比较早,再加上一月初还不是旅游高峰,我的 岳麓山 之行体验感真的很好。首先是因为我个人对自然景色的喜爱程度远远大于网红店之类的,再加上这湿润清新的空气!这微凉又透着些许阳光的天气!也没有人山人海的游客!从零下二十度的 沈阳 来的我,脱了秋裤和过膝羽绒服觉得整个人都好舒展呢!心情如下图。

到了 岳麓山 之后,我选择的是坐缆车,之后爬到山顶,然后走下来。体力好一点的小伙伴完全可以不乘坐缆车,爬起来不是很累我选择坐缆车的原因单纯是因为担心整天行程时间不够。缆车最后会有人给你拍照,15元一张,因为三脚架落在了家里,再加上整个旅途中没什么人给我拍照,于是就买了。

既能看到风景有带着一点小刺激的缆车,我真的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