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母亲走进一首歌——梦回巴拉格宗
2019-03-23发布 2232浏览
Lonely patientsLv15

小果(作者)   本人从事旅游行业10几年,好评不断,到过的地方也不下于30几个。对大部分旅游景区都有一定的了解。性格开朗、稳重、有活力,待人热情、真诚;热爱旅游,胆大心细。有责任心。

梦回巴拉格宗

有一天,妈妈对我说:“带我去 巴拉 格宗看看吧,真的好美啊。”
总说一首歌特别特别好听,叫梦回 巴拉 格宗。于是我找了咱马蜂窝,目的地查无此人,后来百度一下,原来离天堂最近的地方—— 香格里拉 。我又回头搜索马蜂窝 香格里拉 的景点,翻来翻去还是没有信息。
后来才得知那里住着隐世的小村庄—— 巴拉 村,1300年没有与外界联系,直到08年才拥有通往外界的唯一道路。当时我已经被网上的图片和 巴拉 格宗的故事,还有这首歌MTV里的画面深深吸引,像是一片人间净土,世外 桃源 。于是我决定带上母亲寻找这片神秘的土地,圆她一首歌的梦想。

说走就走,转机直达 香格里拉 机场,呼吸一口高原氧气,精神倍好。下了飞机高原海拔3000+并没有什么不适,10月的温度正好,错过了9月的雨季, 香格里拉 迎来最美的时节,蓝天白云观雪山最好的天气。从机场到 巴拉 格宗景区大概1个多小时的车程。深入 巴拉 格宗大峡谷中心地带。在景区入口处仰天就可以望到绝壁奇峰、斧削四壁的山谷,瞬间有一种穿越的错觉,很难想象在深山沟里会有这样的一片仙境。后来了解到 巴拉 格宗四个字在藏语里的意思就是带你去白色的雪山城堡。

这里已经可以看到属于藏区的五色经幡!这是藏民为了祈求福运 隆昌 ,消灾灭殃。 五种颜色象征自然界的五种现象,这种现象是生命赖以存在的物质基础。当自然界天平地安、风调雨顺的时候,人间便是太平祥和幸福 康乐 ;当自然界出现灾害的时候,人间灾害重重、不得安宁。世世代代生活在高原上的人们对大自然的变化更为敏感。企盼人间太平幸福首先应该希望大自然无灾无祸,于是用经幡上五种不同颜色的幡条来表示这种心理依托,真是绝妙无比。

如果能在短短半小时内感受四季的变化,是多么神奇的体验。通往 巴拉 村的香 巴拉 佛塔的道路就可以实现。从入口有大巴带我们从峡谷通往山最上面的香 巴拉 佛塔,我们开始前往朝圣雪山的路。事实证明我们赶着大早上第一波上山的班车,是非常明确的选择。可以看到晨雾还有白雪,等到中午下山,阳光正好,就错过了这一番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