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st in Nepal
苍山洱海三亩地。Lv7

• 出发时间 2019-03-17

我终于来到了 尼泊尔
人生有很多次说走就走的旅行,我不知道这次旅行会带给自己的会是什么样的体验,但就是一霎那间买好了机票,然后开始期盼这一天的到来。

2019.3.17
早上七点半起床,八点出门,到达机场还没开始值机。十点零五开始值机托运行李,然后过边检海关,在登机口处等待。十二点十五飞机起飞, 成都加德满都 直飞,飞行时间仅需三个半小时。我旁边坐了一个外国小哥哥,靠窗,全程睡觉,我一直不好意思开口换座位,因为我想看看窗外的云以及雪山。

飞机快到 加德满都 的时候我默默地换上了之前从淘宝上买好的当地电话卡,这样一下飞机就能有网络。由于最开始计划的是我一个人的旅行,所以做了比较充分的准备,我出发的前两周突然有了小伙伴说要跟我一起来,能有一个伴我同样也很期待。当地时间一点四十,我们终于下飞机了。来之前就看大家说 尼泊尔 队对 中国 人非常友好,到了之后发现的确如此。Immigration Officer 非常nice,看了护照后就笑着说 China ,我说 Yes 。然后他笑着说 Welcome to Nepal 然后就把戳了章的护照还给我了。我傻乎乎的往回走了一截,然后被他叫住,告诉我应该走他旁边那个小 通道 ,我一脸不好意思的感谢他,然后下楼去做入境检查。过完检查就是换钱,刚看到一个换钱窗口,汇率还不错,开口说要换钱结果人家说closed,简直一分钟时间都不给我们,哈哈,旁边还有另外一个 中国 的小哥哥,英语好像不是很好,于是就跟我们一起去找换钱的地方。

出了大厅就看到外面乱七八糟的一堆人,其中一个人拉着我加了微信,问我要在 尼泊尔 待多久,要不要去登山徒步,我说这次不去,以后会去。然后他给我说了在哪里可以换钱,到了换钱的地方还在跟我讲话,我的小伙伴就去换了两百块钱。之前一直听说机场的汇率低,泰米尔区的 成都 宾馆换钱是最划算的,所以我一直想的是换一点打车的钱就行。刚出机场的出租车打车到泰米尔都要800卢比,再走一段路就能400卢比到泰米尔了。如果有行李箱,一定要找有后备箱的出租车,刚开始问了两个出租车两位师傅都不愿意载我们,我实在好奇问了后面一个原因,人家告诉我我有行李他载不走。好吧,于是我们又找了一个大一点的出租车砍价到400卢比。终于坐上出租车啦,离开机场就开始发现这果然是一座尘土飞扬的城市,哈哈,所以口罩一定是要戴的。

在车上看到一个推着大杠自行车(是不是28我不知道)的小哥,于是偷拍了下来,的确是太多年没有见过这种自信车了。

杂乱的街道,拥挤的交通,半个小时终于开完了四五公里的路,到达了泰米尔。找到了住宿的地方办理了入住,放下行李换上了薄衣服就出门去转泰米尔啦。

首先第一件事,找到 成都 宾馆,换钱。 成都 宾馆的汇率果然是最好的,机场遇到的第一个换钱的汇率是16.2,第二个是15.9,泰米尔也有很多换钱的,但我看了一下,基本上没有上16的,甚至居然还有15.2的,但是 成都 宾馆居然给出了16.9这么高的汇率。

换了钱之后就开始去慢慢转悠,泰米尔的商品果然是琳琅满目,喜欢小东西的我完全被吸引了,感觉什么都想买,哈哈。每次出去玩儿,我都要买点小东西回去,想着以后要是有了自己的家,屋里摆放的都是自己从各个地方带回来的东西,装的满满的都是回忆,想着就会莫名的开心。

泰米尔街 点击查看大图

看着这一大团乱七八糟的电线,想着要是雷雨天气会不会有点危险。

街上四处都是这种三轮车,每次从他们旁边经过车夫就会说 你好,要不要坐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