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阿根廷漫游记(十一):“南美的巴黎” ~ 布宜诺斯艾利斯
2019-03-24发布 1103浏览
雅歌Lv21

• 出发时间 2018-11-21

2018年11月21日,早上9:20从世界最南端的 乌斯怀亚 飞往 阿根廷 的首都 布宜诺斯艾利斯 (以下简称布市),航程3千多公里,历时约3小时,于下午1点左右到达。布市机场并不大,取好行李走到机场们口,看到很多租车的柜台,但却只有一个很小的换汇处,在一个很不起眼的角落。值得一提的是在布市中心基本没看到换汇的地方,而且机场换汇汇率也不错,所以建议出机场前直接多换一些现金,免得到了市区再花时间去找地方换汇,耽误时间。出机场打出租车来到市中心我们订好的酒店,差不多20分钟,沿途经过很多的雕塑,又正值春天蓝盈花盛开的季节,整个城市显得洋气而浪漫。只可惜司机开得太快,从机场到酒店途中完全无法拍照。。。。。

布宜诺斯艾利斯西班牙 语:Buenos Aires,直译是“好空气”的意思。布市是 南美洲 第二大的城市,仅次于 巴西圣保罗 ,但布市却是 南美洲欧洲 化的城市:从城市建筑,美食文化,生活方式和人们的着装上看,的确配得上其 “  南美洲巴黎  ” 之美称 !

美食:巴黎的色香味 VS 南美的粗犷豪

为了在市区暴走观光方便,我这次订了位于市中心方尖碑旁边的NH Tango酒店。我们到达酒店的时候因为房间还没准备好,就先去酒店的餐厅随便吃个午餐。这里的午餐很独特:叫一个正餐附带点前菜或餐后甜点比只点一个正餐便宜,所以如果能吃得下,最好从前菜点到甜品,最划算。而且我们就随便点的这个当地的鱼做的鱼卷包白菜,都出乎意料地色香味俱全,还真是不输 巴黎 呢!接下来的三天早上,餐厅里的免费早餐都是丰富而味美的法式菜品,值得点赞!

也不知是谁说来布市就要大口吃肉大口喝酒,这不?当天晚上我们就找到这家离酒店不远的烤肉店来大快朵颐了。这一大盘:鸡肉,牛肉,猪肉外加 阿根廷 香肠,从端上桌那一刻起,就让我们目瞪口呆!这下好了:眼大肚子小的4人,一直干到快11点还没干掉一半 !  点菜的时候,和只讲 西班牙 语的服务员沟通不好,不知道这菜分量这么大,实在有点浪费而过意不去呀 !   不过味道还是很不错的,先腌过再用真正的木炭烤炉烤制,出炉就满大街地飘香  。如果人多或者胃口比较好的话,还是可以来尝尝这地道的 阿根廷 烤肉的!

城市:欧洲的精典与南美的现代

(一)。方尖碑和6月9日大街

布市最有名的现代城市地标应该就是矗立在市中心的这个方尖碑和纵贯全城的6月9日大街了。我就是为了拍到这张从楼上俯瞰方尖碑和6月9号大街的照片而订的这家酒店,果然没辜负我呀 !6月9日大街单向8条车道看得很清楚:中间4条直行,左右两边各2条转弯道。所以双向一共就是16条车道,行人过马路,要走3个红绿灯,真的是世界上最宽的马路了 。如果再早一个月来,道路两边的蓝盈花满开,就更壮观漂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