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城荒”了解不一样的亚庇

• 出发时间 2018-07-26
  • 人物 带孩子

缘起

参加过几次“城荒”组织的活动,觉得老师都很耐心,很容易跟孩子们相处,而且各个都是“不倒问”。关键是小朋友也很喜欢。看到暑期丰富的活动后,就选择了这个“ 婆罗洲 生态科考夏令营”,但由于家长的时间关系,我们只参加了西线6天的活动。“科考”,一听名字就感觉很吓人,实际上也的确很”吓人“!雨林里的带刺植物,碰一下皮开肉绽;伪装起来的昆虫和小动物们,被我们吓坏后突然地逃窜,绝对也会让你的心率迅速爬升;入夜后,各种昆虫、小动物也时不时会蹦出来跟你“Say hello”。
当然,如果是在专业的老师带领下,多观察,多了解,这些“惊吓”反而会成为“惊喜”!

Day 1:出发

马来西亚 吉隆坡 还没有去过,这次正好提前两天去打卡。早早订好了飞 吉隆坡 (Kuala Lumpur)的机票,时间合适的也只有马航了,正巧赶上台风即将在当天晚上登陆,心里一直忐忑航班是否能飞,不停刷天气预报和航班信息。后来想想,既来之则安之,根本改变不了什么,还是好好享受过程吧……
老样子,提前到达机场,办好票,机场解决午饭,不慌不忙候机,免税店转了一圈,没有要买的。看小说打发时间,在计划时间准时登机。飞机挺新,每个坐位都配备了娱乐显示屏,空中服务也感觉比东航/上航要好一点,但服务人员也都是“冷冰冰”没有笑脸。整个飞行挺平稳,就是冷气开得很足,穿个外套也不会觉得多。吃吃喝喝,看看娱乐节目,顺利抵达。
入境也不需要填写入境卡了,打车的时候还先付了2马币取了个号,然后领着你上指定的出租,司机倒是很热情,打表计费。到宾馆已经快半夜12点了,但在双子塔附近还在堵车,在外面晃的人也很多,居然还看到推着婴儿车在晃的

Day 2:双子塔

订的宾馆距离双子塔步行20多分钟,天气还不错,不是那么酷热难耐,而且很长一段路都是全封闭的架空走廊,不仅遮阳、遮风、避雨,关键还有空调啊!

原以为,跟着导引牌从长廊出来就该到了,结果却是个大型的购物餐饮娱乐中心。里面还藏着一个水族馆!好不容易绕来绕去找到了双子塔的售票处,结果只买到当天下午三点半的参观票,而现在是11点。正好利用中间的空挡去玩儿水族馆和填肚子。就是这来来回回的路走得冤啊。
看起来不是很大的水族馆,出乎意料地满足了我们的好奇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