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安义古村
2019-03-25发布 1274浏览
阿笨Lv31

原创: 阿笨  阿笨之笨人笨语

安义 古村近在身边却一直没有去过,挑战者联盟户外活动群组织湾里穿越过去,正好有了机会。
7点169公交车摇晃到湾里长廊,老四坡起步,一天的穿越开始了。
天公作美,太阳出来了,有点和预报作反的感觉。近三个月因事拖扰没怎么活动,状态不好,一个四坡喘的不行,腿像灌了铅。咬牙坚持,顶过这一段也许会好一些。

切入雷公坛村,穿过铁壁山庄,与高路入云端擦身而过,我们穿行在梅岭群山之中。雨如约而至,像君子般诚信。
偌大的水面映入眼帘,灌边水库如处子般静谧,水边鲜花盛开迎接我们的到来。山上烧荒的烟雾和着云雾缭绕,我们向往的田园风光大致如斯。雨也停了,一时间我的疲劳感轻了许多。

13点一刻到达 安义 古村,翻山而来的我们走的是村后,成片的油菜花盛开,堆砌的草垛让我想起了我的家乡,那个记忆中的小村庄。
穿古村而过,狭窄的街道,两旁的建筑古色古香。同样是雨后,脑中浮现出西递的情景, 安义 古村略显单调,徽商的影响毕竟久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