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常州恐龙园
马蜂窝用户Lv4

• 出发时间 2019-03-23

交通方式

媳妇因为晕车比较严重,怕坐汽车或开车造成第二天游玩造成影响,我们选择了坐火车。咱居住的城市虽然是一个小县城但火车站历史悠久, 中国 铁路有约140年历史, 明光 铁路已有108年历史。 明光 站位于京沪铁路大动脉之上,一头是 中国 政治中心首都 北京 ,距离1040公里;一头是世界金融中心 上海 ,距离423公里。
        明光 —— 常州 (火车票40.5元,用时3H),还是非常方便的
        常州 —— 南京 (高铁车票64.5元,用时45分钟)
        南京 —— 明光 (火车票19.5元,用时1小小时15分钟)走 南京 转车是为了能早点到家,因为第二天孩子要上学。

花销

火车票:124.5/人
恐龙园门票:368/两人联票,孩子1.2米以下免费
住宿:全季酒店9商务套房302元(打折完)
吃喝纪念品:500元

酒店外景

酒店提前在携程预订原价399元,使用了砍价功能,在微信朋友的大力帮助下砍完后302元。原本预订一间200左右的酒店,但在计划周末去恐龙园玩要住酒店时,闺女开心的问我,爸爸我们要住大酒店吗?这是第一次带闺女在外面住酒店,不能让她失望,最后订一件可以的酒店。
        入住的当天上午我给酒店前台打了电话要求预留能够看见恐龙园的房间,前台很给力,下图也证实了我的做法是多么的-------,白天可以看见恐龙园外景,晚上可以看见很美的灯光。
        酒店距离迪诺水镇走路5分钟,距离恐龙园入口走路10分钟,非常的方便。

100年老站

我们县城的火车站,几十年一直没变,团聚与分离的地方。虽然很破但我还是放了一张图片,因为它给我带来很多回忆,给全县外出务工走亲访友带来快捷与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