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芒市当吃货
OlafelLv19

• 出发时间 2019-03-15
  • 人物 其它

“旅行最大的收获,不是见了多少人,也不是见了多美的风景,而是走着走着,在下一个际遇,突然重新认识了自己。”虽然这次并不算完整意义上的旅行,但每一次出行,我都把它视为一段旅程,因为这样,会让出行更值得期待。

记录,也是一种收藏回忆的方式。在飞机上,将手机调为飞行模式,便可开始拼凑旅途中这些琐碎的、零散的片段。

点击图片可观看视频

关于芒市

芒市 ,在傣语中意为“勐焕”,意为“黎明之城”。这里海拔比 昆明 还要低,仅870米左右,不必担心有任何高原反应。气候也温暖宜人,但春季的 芒市 ,早晚温差略大,是“早穿棉袄午穿纱”的节奏。

此前来过 云南 2次,但却头一回听说“ 芒市 ”这个地方,选择它,也只因它是与 缅甸 接壤的边陲之地。来过之后,方才发现,那些隐藏在大街小巷的各种奇葩美食和暗黑料理,还有单纯质朴、热情好客的 芒市 人,轻而易举就能俘获我们的心。

再次,特别感谢一下甜甜菇凉,因为有她,我们的 芒市 之旅忙碌而又充实、难忘而又充满回忆。

第1日:南京-昆明-芒市

南京 有直达 芒市 的航班,不过需要在 昆明 中转一下。一早从 南京 禄口机场出发,经过3小时的航班,到达 昆明 长水机场,休息片刻,再飞行1个小时左右便抵达了 芒市 德宏 机场。不过, 昆明芒市 这段,较易受气流的影响而产生颠簸。

吐槽一下东航的航班吧!抵达 芒市 取行李时,同行一位朋友被告知行李箱未同步运上飞机,要等到第2天才能领取。更乌龙的是,第2天去取行李时,发现箱子竟然已经摔坏了,这件事,最终以东航索赔200元而告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