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南自由行Day5
2019-03-28发布 435浏览
艾玛Lv15

• 出发时间 2019-03-27

Agrigento之行颇有些周折。首先因为没有直达的交通,需要坐火车从cefalu到Termini Imerese,然后转车到Agrigento,结果第一班火车延误导致错过了下一班火车,多等了一个小时之后又发生了前面离开的火车堵在铁轨上,于是又延误了一小时,不过在Termini Imerese 的火车站逗留期间拍到远处的雪山和大海。

到达Agrigento的时候已经饿的前胸贴后背,计划下午三点出发去的Scala dei Turchi  土耳其 阶梯,最后到了五点半才硬着头皮出发,还是因为天气预报显示第二天有雨。

土耳其 阶梯距离市区15公里,因海浪冲击和烈日暴晒在悬崖表面形成波浪形的白色纹路而闻名。我们到的时候已经接近落日,迎着冷冷的风穿过一段长长的野沙滩并钻过铁丝网才算真正到达,乳白色的悬崖衬着落日余晖有种震撼的美感。

住的民宿非常好,床垫和枕头都非常舒服,早餐是房东妈妈自制的各种蛋糕点心 三明 治,阳台正对着Valle dei templi 神殿之谷,房东是少见的会羞涩的 意大利 男孩,很帅很瘦非常温柔,各种细细深情的讲解让我也害羞起来 。因为下雨所以拍不出来效果。

早上我们照例先去旅游信息中心拿了免费地图,agrigento以火车站为轴心,北面沿着Via Atenea往西是古城的重要景点,南面就是神殿之谷了。

早上我们在古城溜达了两个小时,看了古老的教堂和修道院,依山而建的老城区处处是阶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