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货|跟你好好说说,怎样在金门吃到撑
2019-03-29发布 2243浏览
民宿小荐人Lv11

• 出发时间 2019-03-22

或许很多人还不知道,在 厦门 对岸有个地方叫 金门 ,那个有菜刀高粱酒和一条根的小岛,你也许还不知道,哪里有着 亚洲 最大的免税店,最适合买买买;甚至你还不知, 金门 本身便有着自己独有的味道。今天我这个吃货,就带你们逛吃逛吃一下~

金门 很小,小到只有五万常驻人口; 金门 很大,大到好似能吸收你所有的烦恼; 金门 很饱,随处可见的7-eleven到路边巷弄的小店,每个东西看起来都那么好吃。

怎么去金门?

老生长谈地来一个出行tips:去 金门 需要两张证:通行证(大陆居民往来 台湾 通行证)和出入境许可证(纸质入金证),这些可以到 厦门 岛内的公安厅出入境服务大厅办理,一个在思明区镇海路(第一医院)对面,另一个则在湖里区五缘湾商业街,一般首次办理需要7个工作日。

最好提前在官方网站或者公众号预约下,具体可根据自己情况来定,不过一定要提前办好且随身携带入金证,不然就回不来啦~

出行必备:移动wifi

最关键的,如果你没有开通国际漫游,到了 金门 后手机是没有讯号的,一定要租一个wifi不然怎么晒图呢!而且 金门 的公交车半小时一班,非常准时,所以如果你有驾照的话还是比较建议租车,毕竟这完全不堵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