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连半日
2019-03-29发布 1368浏览
低配雷佳音Lv12

• 出发时间 2019-03-29

西盟孟连 显示只有54公里,却开了一个半小时,但是沿途风景不错,特别是中途靠近 孟连 的一段,是特别美的田园风光:水稻的秧苗刚刚插完,路边的山上树木葱茏,郁郁青青,新造的漂亮民宅很有美感,配上 云南 这几天晴朗的天气,温柔的阳光,真是让人心情舒畅。

孟连 金塔 是个小小的院子,设置了一座蛮漂亮的 金塔 。我去的时候想交钱的,但是一个人都没有,于是我又悄悄地溜了出来。

娜允古城的古应该可以追溯到土司时代吧,内有宣抚司署、上城佛寺等景点。

孟连 宣抚司署就是末代土司的住所,设有议事厅、卧室等等,环境特别好,绿树成荫、鸟语花香,走到后院,有一种南越王宫博物馆后院的感觉,特别漂亮,当然没有南越王宫那么大,但那儿有孔雀🦚,二公三母,不过我在那等了好久它们都不开屏。

上城佛寺有一尊金色的大佛像,是娜允的村民们集资建造的。佛寺和内地的佛寺不大一样,没有诸如大雄宝殿之类的设置。中城佛寺要简陋一些。

三井三树景点我也到了,但是没有看到井。

今天最开心的就是在娜允碰到了两个年轻的小姐姐,碰巧一起去了宣抚司署和佛寺,最后回去的时候还一起走了一段路,哈哈。

总结: 西盟 孟连 可以用一天时间去玩,上午勐梭龙潭,下午 孟连 娜允古镇,如果不嫌交通麻烦的话值得一去,但是交通真的很耗时间。

孟连 金塔 ⬆️

宣抚司署的孔雀,不肯开屏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