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罗伦萨出发圣吉米亚诺的自由行攻略
2019-03-31发布 770浏览
慌无身处Lv10

• 出发时间 2019-03-20

写这篇小贴士是因为之前很多攻略或者介绍里都写了自由行旅客去圣吉米亚诺的诸多不便,但是亲自体验下来,感觉只要规划得当,不仅完全不会不便,反而是非常简单和方便,所以和大家分享一下

必备工具:谷歌地图,国内的流量直接访问不了,我用了华为天际通,就可以联接了,请注意此处指的是必备,没有这个,可能就很难了

1,弗洛伦萨至圣吉米亚诺
(1)弗洛伦萨至poggibonsi
佛罗伦萨 火车站自动售票机,中文界面购票,输入poggibonsi San Gimignino,7.8欧一个人。可以先在意铁官网上查好时刻,确定好第二天自己要坐的车。

车票上没有车次和时间,据说是一段时间以内的随便坐,好像有具体规定,我没细查,但是车票你什么时候买都是这个价格,所以建议提前一天车站买,不会买不到。

Regional车和别的银箭红箭ITALO列车可能不在一个站台,我当时的车就在1A站台,进站之后可以问一下,上车前要找站台上的打卡机打一下卡,意味着上车了,就行了,不对号,随便坐。我坐的8点10分的车,一小时多一点就到了poggibonsi。

注意报站,也可能没有报站,到了poggibonsi之后,车门灯亮起,要自己打开车门。此时不要急于照相,谷歌地图的汽车时刻表有时候可能不完全准确,出站之后正对着一条马路,也只有这一条马路,直走100米左右右手边就是站台,130路很可能就在那儿停着呢。车票要在人行道上的底商处去购买,有个小门脸,大概在车站边20米左右的地方吧,如果正好没有车,可以先去买票,问一下几点有车。去的时候车上没写130路,那个车站正好停了辆车,我问的司机师傅,他说到圣吉米亚诺,就赶紧去买票上车了。等了五分钟,大概九点二十五就发车了。

上车地点,就是出站往前直走右手边,想找不到应该是个挺难的事儿

下车地点

下车之后发现返程车站就在眼前,售票处就是车站围墙背后这个小房子,我当时没有急于买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