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流冰雪国泡温泉,网走美得不“枉走”,阿寒湖冻得不“含糊”
2019-03-31发布 3298浏览
渐行渐悟Lv39

• 出发时间 2019-02-05
  • 人均费用 2000

一路向东, 北海道 东端有 网走 和阿寒湖在雪地的等候。这一趟的雪国之行,是近乎人生的最冷的极致。 网走 的流冰体验,湿毛巾瞬间成为招展的旗帜;阿寒湖蓝湖凝为雪地,绚丽的烟火点亮节日的夜空;大雪压 青松 ,松下泡汤池,漫天飞雪伴着热气弥漫……

鄂霍次克流冰馆 点击查看大图

网走 ,比起杞幌更加的冷竣。敢于挑战严寒的动力,是从未见识过流冰的诱惑。流冰,由于 黑龙江 带来的大量 淡水 ,鄂霍次克海逐渐分为上下两层盐度不同的水层。上层因为盐度含量低,冰点升高,在气温为-1.8度时即冷冻结冰,形成流冰层。在 网走 才可以欣赏到这种震撼的流冰风光。乘坐冰海之上的破冰船,驶入一望无际的冰层之中,非常独一无二的体验。
可是,没有经验,没有提前预订观赏流冰的破冰船。流冰的期许,唯有弥补的方式—— 网走 流冰馆。
酒店的车把我们送进茫茫雪原。银白的世界隔着不远便是 日本 海。可我们看不到,隔着白装的丛林与湖泊,能取湖、 网走 湖、涛沸湖、藻琴湖……绿水清山之景,都被掩埋在白雪深处。
好不容易见到了伫立于雪原中的一栋建筑,它站在高高的山岗,有雄峙的姿态,有很开阔的视野,有我未知的神秘。
进入大厅,拥挤的人流,温暖而安静。工作人员的引领着我们,进入到流冰馆的参观大厅。有流冰生物的水族箱,有虾,鱼,超可爱的天使鱼是冬季海里神奇又美丽的生物。象小鱼,浮游性软件生物,身上长著一对类似翅膀的器官,因为游动时就像在拍翅膀,因而得名。一场8分钟的影片,介绍鄂霍茨克海的流冰,它的形成,它的流向,它的声音,它的壮美。

鄂霍次克流冰馆 点击查看大图

不能身临于鄂霍茨克海,看不到流冰的竣美,可以到体验馆感受零下15度的寒冷。在入口处给大家发了棉衣和一条湿毛巾,进去之后一边走一边甩毛巾,人在打着哆嗦,毛巾在慢慢冷却。大约2分钟时间,手中的毛巾已变成了一面挺立的“旗帜”,直立着,像一个斗寒勇士。与寒冬中的生灵合影,机灵的海豹,憨憨的企鹅,我仿佛已是身临遥远的 北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