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兄弟 不重装!2017第一次登驼峰
2019-03-31发布 518浏览
饺子鸡蛋Lv12

• 出发时间 2017-08-10

驼梁,位于晋冀两省交界处,驼梁山在 山西五台县河北平山 县内皆有分布。与佛教圣地 五台山 遥遥相望,因山顶恰似驼峰而得名。属于 五台山 系的北 台东 台支系之一,主峰海拔2281米。这里层恋叠翠,林海涛涛,幽峡如画,瀑布成群,云海频出,气候宜人,万千景色处处引人入胜,

从未在蚂蜂窝发过游记,闲来无事写篇回忆录,驼梁分南驼和北驼,驼梁风景区的主峰是南驼,而北驼尚未开发,北驼主峰下边就是天生桥景区,这一代处处是风景。

2017年夏,离开了工作7年的地方,正值酷暑又山瘾发作,便致电亮哥,出去两天有时间否,答没问题,好吧 出发心心念的驼峰。

亮哥是我7年的老同事加挚友,用他那话就是:时间路线你安排好,你走哪我跟哪!我的老大哥,对我就是这么信任!那就出发吧...

去接亮哥楼下超市买的吃喝,出发时中午了吧, 保定 西 上高五台山 下,然后走 五台山 路标相反的方向顺省道还是国道记不清了走大概十公里在一个特别小特别破的桥左转沿小路曲曲折折走半小时吧,小路始终有溪流相伴,到达跑泉厂村,这个村应该是属于 山西 忻州 市吧,景区正门应该是属于 石家庄 平山 ,正是 阜平 平山 五台三县交界,最重要的是这里上去风景才美,原生态,而且不用买票,没有导航根本找不到这条路。看见这个天壶就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