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美海岸线之一——大洋路
goodLv45

• 出发时间 2014-07-02
  • 人物 和同学

第四站:十二门徒(The Twelve Apostles)和 伦敦 桥(London Bridge)
        离开桉树林,直奔 大洋路 著名的十二门徒岩, 它位于Port Campbelll国家公园,沿途奇景无数,和大多数澳洲景点一样,没有门票一说。“十二门徒石”的奇岸怪壁,实际上是突出在南太平洋海面上的12块砂岩石,经过千年的海浪和海风的洗礼,被大自然鬼斧神工地雕凿成酷似人面,表情迥异 。

十二使徒岩 点击查看大图

十二门徒是 墨尔本 西南部约220公里处 澳大利亚 大洋路 的著名地标。 大洋路 被称为“世界上风景最美的海岸公路”,紧靠着 维多利亚 南部海岸而行,长约320公里,是 澳大利亚 政府为第一次世界大战中牺牲的战士而建。 在 大洋路 坎贝尔港国家公园内的海岸线上,坐落着有千万年历史的石灰石、沙岩和化石经海水风化而逐渐形成的12个断壁岩石。矗立在湛蓝的海洋中的独立礁石,形态各异,因为其数量和形态酷似耶稣的十二门徒,因此得美名“十二门徒岩”,然而时至今日,12座岩壁,只剩下7个,海浪经年累月的冲击使其中的5个已经坍塌。

这座桥其实是石灰岩悬崖长期被海浪冲击出两个桥洞,被人称为 伦敦 桥,我们去时只剩下一个桥洞了。据说1988年前两个桥洞还连在一起的,当时有一家人开着车到 伦敦 桥前端,刚过去,身后的桥就断了,只好等直升机来救。 如今的 伦敦 桥几年后也许连一个桥洞也看不见了。

西边的霞光已冉冉升起,继续前往坎贝尔港住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