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叡山与琵琶湖--湖光山色中的四季美感和心灵之旅
2019-04-04发布 1043浏览
漫步东瀛Lv34

• 出发时间 2018-10-28

日本 百名山》是 日本 登山家、作家深田久弥的著作,于1964年出版。其中精选了 日本 列岛的百座名山,并以每座山为主题写下了100篇随笔。被列入这本书中的名山后来成为游客们向往的游览胜地。然而闲暇之时,我去得最多的是百名山之外的一座传奇山岳--比叡山

比叡山自古以来就是 日本 天台 宗山门派的总本山。是以横跨在 京都 市左京区和 滋贺县 大津市 的四明岳和大比睿 双峰 为中心、南北走向山脉的总称。北衔比良山,南接滋贺山,自平安朝以后,比睿山即与 高野山 并为 日本 佛教之两大总山。

比叡山在 日本 是屈指可数的赏樱名所又是红叶圣地,然而樱花和红叶的最盛期却和周边都不太一样。但是我依然会抽出时间来漫步山间小路,并不是为了世界文化遗产比叡山延历寺,只是为了在风景迷人的半山俯瞰如诗如画的琵琶湖。

乘坐列车到达JR比叡山坂本站,古朴的车站和红色的鸟居显示出厚重的历史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