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山傍海-Valparaiso瓦尔帕莱索
2019-04-06发布 529浏览
pisco sourLv4

Valparaiso是 智利 前首都,位于现在首都Santiago西偏北130公里,依山傍海,气候极佳,以历史、文化、涂鸦闻名。从 圣地亚哥 开车沿68号公路2小时左右能够到达,也可以选择大巴,票价8000比索(约合80元人民币),同样两个小时。
       这是笔者第二次来瓦帕,上一次是跟团一日游,早上8点左右从 圣地亚哥 出发,全程导游英西双语解说,一天的时间游览了瓦帕和Vina de mar两个城市,颇有一种“上车睡觉下车拍照”的传统旅游体验。笔者平时居住在 圣地亚哥 ,瓦帕对笔者来说是一座非常好的周末休闲度假的城市,所以这一次和小伙伴们(这里用理想主义者和天才的艺术家来称呼)选择了周末自由行。
       我们周六上午出发,之前在网上买好了pullman大巴公司的车票,7300比索往返(之前也坐过turbus公司的大巴,不过整体感觉pullman的司机技术要更好一些,而且比turbus稍微便宜几百比索)。
        圣地亚哥 有两个大巴站可以选择,都是地铁直达,一个是Terminal alameda,在市中心,中央火车站附近,地铁一号线坐到 圣地亚哥 大学站;另一个是Terminal Pajaritos,已经快要出 圣地亚哥 市区了,在市区偏西的位置,地铁一号线坐到pajaritos站,都很方便而且票价基本一样。
       建议如果周六出发的话尽量早一些, 智利 人普遍起得晚,11点以后68号公路就非常拥堵了。理想主义者早上洗澡太磨叽,导致我们只能坐11点的大巴,一路摇摇晃晃1点半才到瓦帕。
       瓦帕公交车站在市中心位置,交通便利。瓦帕可游览的区域不大,从公交车站步行1个小时以内基本可以达到任何景点或山上的旅馆,不喜欢走路的可以打车,5000比索足够,但是 智利 的出租车司机喜欢坑外国人,实在不放心可以叫Uber,价格公道,童叟无欺。
       我们住的酒店叫verso,在接近山顶的位置,风景很好,价格略高,不过看在有netflix的份上就原谅他了。毕竟人生地不熟,一路上的吃喝基本还是通过trip advisor(国外的大众点评)搞定的,第一顿午饭就给了我们惊喜,瓦帕排名第一的餐馆cafe plaza moro,就在路边,很不起眼的一个小店,只有室外的4、5张桌子,只营业晚上六点(六点对于 智利 人来说只是下午)而且只提供固定菜单,菜单上有什么基本看厨师当天的心情,不过味道着实不错,一向吃不惯西餐的天才的艺术家都吃了不少,最后还拿了一堆骨头去喂狗了。

Cafe Plaza Moro 点击查看大图

下午用脚步丈量瓦帕,从山顶走到港口大约走了40分钟,山路安静而且干净,是海滨城市一贯的风格,许多神店都藏在山路的某个角落,工艺品、冰激凌、马卡龙等等,多走几家店一定会有惊喜。港口永远是热闹的地方,明信片和冰箱贴还有各种各样的手工艺术品,很有异国风味,不过质量嘛,呵呵。
       瓦帕另一个闻名之处在于遍布大街小巷的涂鸦。

在港口附近坐缆车回到了山顶,缆车也是瓦帕著名的景点,据说有100多年历史了,两辆缆车由一根钢缆连接,一上一下必须同时运行,下降的缆车拉动上升的缆车。瓦帕的缆车不止一处,100比索一个人,每次经过的时候都有长长的队伍在等候。坐缆车上来就是一个观景台,瓦帕景色一览无余。

晚餐去了港口附近山上的一个餐厅,老板是 智利 人,老板娘是 法国 人,环境很好,小贵,据老板说他家是法智混合料理,不过在我眼中,永远只有中餐和非中餐两种分类。